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乔子涵:精心设计培训班帮新人熟悉工会(图)
//www.workercn.cn2016-11-10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精心设计培训班帮新人熟悉工会

——记丰台区总工会工会专职工作者乔子涵

  

  “前不久,我们组织的新入职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反映很好,许多工会专职工作者在培训后却说受益匪浅,对工会工作的开展非常有指导意义,我们听了,很开心。”乔子涵告诉记者。

  今年33岁的乔子涵是丰台区一名工会专职工作者,她从事工会工作已经7年了,之前她在丰台和义街道总工会工作,2013年来到丰台区技术交流站,负责丰台职工和工会工作者的培训、素质工程以及在职职工的职业发展助推计划等工作。

  “工作忙忙碌碌,但是想到通过培训,更多人有了更好的工作表现和职业发展,也是很欣慰的。”乔子涵笑着说。

  今年8月份,丰台区总工会新入职的工会专职工作者正式上岗了,乔子涵和技术交流站的工作人员也马上开始准备针对新入职工会专职工作者的培训。

  “随着工会服务企业、服务职工项目和内容不断增加,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求职者热衷的职业。此次丰台区总工会共招聘了31名新员工,这些专职工会社会工作者将在丰台区总工会的领导下,在街道、乡镇、中关村科技园区丰台园工会开展工会工作。尽快提升他们的专业素质与工作能力,就成为了培训的重要目标。”乔子涵说。

  在一个多月的时间内,乔子涵和同事收集入职人员名单,下发培训通知,拟定培训方案,跟市总职大老师联系确定培训课程,并协调场地和时间……忙得不可开交。10月17日丰台区总工会新入职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在北京市总工会职工大学正式开班。乔子涵也松了一口气。

  据乔子涵介绍,为期一周的新入职社会工作者培训班安排得很满。培训班为新入职的工会工作者精心设计和量身打造了《北京市总工会“1+15”文件解读》、《职工互助保障计划》、《互助保险、京卡办理和信息采集》、《工会经费税务代收代缴》、《社会工作者语言表达能力训练》、《工会服务站基本业务介绍与指导》、《职业与发展》、《如何做好基层工会工作》、《高效沟通——心理学技巧在沟通中的运用》、《阳光心态与幸福能力训练》共计十门课程。

  “希望他们多了解工会,多了解工会的工作,尽快融入到工会这个大家庭当中,用饱满的激情为职工服务。”乔子涵信心满满地说。(记者 余翠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