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刘丽辉:“做工会工作要动真心、有真爱、付真情”
//www.workercn.cn2016-08-10来源: 中工网——《劳动新闻》
分享到:更多

  “做好工会工作要动真心,有真爱,动真情。”从2006年任白城市洮北区朝阳小学工会主席起,这句话就成了刘丽辉为自己设定的工作方向。

  把真心融于工会工作

  朝阳小学地处市区繁华路段,工作中的刘丽辉,留给学校教职工的始终是一个工作努力勤奋,工作严谨正派 的实干型工会主席形象。正是她对工作从来不计个人得失,处处优先考虑他人的过硬素质,赢得了学校教职工的信任,大家才会心无旁骛的主动把烦心事、热点事第一时间告诉她,能得到学校及时解决,刘丽辉在大家心底是 那个最想感激的人。

  多年来,为了让工会业务更加精益求精,刘丽辉每年都要抽出固定时间,进行理论学习,《劳动法》、《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和《工会法》等与工会工作紧密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成为她汲取理论素养的宝贵源泉。

  把真爱用于服务职工

  刘丽辉所从事的学校工会工作,大多默默无闻,但她却做的井井有条,因为她把自己的真爱全部用在对职工的服务上,只要是职工群众认可并关心的事,刘丽辉都会努力的去做好。学校教职工有困难了,刘丽辉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他们身边,为他们建立健全困难职工帮扶档案,了解他们的实际需求,她总能从细微处找到职工最为关注,最想得到帮扶工作切入点。学校工会干部岳丽娟,爱人身患重病,刘丽辉代表校工会多次到她家中和医院走访慰问,并主动帮助他们一家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在岳丽娟爱人因病去世后,房子产权需要解决时, 刘丽辉更是以岳丽娟娘家人的身份,积极帮助她处理后事,协调相关部门,并妥善解决了她家面临的生活困难。

  把真情投入工会活动

  每年的“三八”、“五四”、“七一”等重大节日到来之际,是刘丽辉最忙的时候,每一个节日,她都会想尽一切办法,因地制宜地为学校教职工们营造一份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活动氛围,让教职工们通过各类球赛、师德点评、文娱演出等活动形式,放飞心情,提升工作活力,展示自我。“工会有活动,职工才有凝聚力。”刘丽辉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学校贫困学生高艳辉,原籍黑龙江,因母亲患有精神类疾病和父亲患心脏病过世后,被本不富裕的伯父收养 ,在她面临求学困境的时刻,刘丽辉组织全校教职工为她捐款,并代表学校工会向她伸出了友爱之手,在刘丽辉的积极运作下,高艳辉每年的生活费用得到了无私捐助,并获得了到大学毕业的学业资助。

  和学校工会有关的一项项事务,都满含了刘丽辉的一片真情,事无俱细,她都努力地做好。美化学校所驻街区环境的义务劳动现场,有刘丽辉和学校教职工忙碌的身影;教师节上的师德先进经验交流,有教职工对学校工会优质服务的褒奖;全校教职工代表会上,有学校工会严抓工作落实的举措和承诺……

  这些看似平凡的事,却在不同的时间节点上串连起了刘丽辉完成工会工作的全部行走路线,并从一个又一个的工作侧面,展示了一名普通的学校工会主席,立足本职工作岗位,用心做事,用爱做人,用情做好的简单心愿和执着追求。(刘建军 黄鹤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