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工会人物-正文
工会主席陈勇的“协商经”
//www.workercn.cn2016-08-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第一,非公企业谈工资集体协商,要主动争取老板的支持。要把集体协商与企业的经营实际结合起来,引导企业经营者支持协商,从而减少阻力。海澳集团的集体协商始终把握一个原则:职工工资增长不仅要外挂CPI,更要内挂企业效益。

  第二,协商过程要公开、公平、公正,协商结果要与每一位职工见面。否则工会就是“瞎忙活”,谈了半天,职工不买账,还夹在老板和职工中间,变成吃力不讨好。

  第三,最关键的是建立集体协商机制,使集体协商工作真正实现规范化、常态化。在一家企业里,管理者会换,工会主席也会换,前期取得的成绩,要用制度规范起来,使这项工作能够长期保持并开展下去。(中工网记者 吴铎思 中工网通讯员 李剑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