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湖北今日追授邓艾民五一劳动奖章
//www.workercn.cn2017-06-1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武汉6月14日电(记者邹明强)“全省广大职工要向邓艾民同志学习,学习他临危不惧、舍己救人的英雄气概;学习他恪尽职守、勇于担当的职业道德;学习他胸怀大爱、无私奉献的崇高品格”。今日,湖北省总工会发出关于追授邓艾民同志湖北五一劳动奖章的决定,号召全省广大职工向邓艾民同志学习。

  6月10日8点多钟,一辆客车从神农架木鱼镇出发,开往宜昌;由于当地连续下雨,又是盘山公路。一路上雾气缭绕,小雨淅沥;客车行驶的209国道右侧是大山,左侧是悬崖,悬崖下是香溪河。

  据乘客回忆,大约8时50分许,山上开始不断有小石子掉落,砸在车身上发出“嘭嘭”的声响,司机不断打方向盘避让。突然间,一块直径两三米的大石从天而降,只听一声巨响,驾驶室一侧的前挡风玻璃被砸穿。客车猛地一顿,接着向左急转。

  车上乘客发出阵阵尖叫。当时客车已经偏离方向,冲向道路左侧的护栏,眼看就要坠下悬崖。千钧一发之际,客车慢了下来,车身在护栏上擦过,之后彻底停住。

  客运公司负责调度和后勤的肖亮,赶到现场后,发现邓艾民全身血肉模糊,多处被大石砸烂,但他的左手还抓着刹车手柄。

  根据现场情况分析,邓艾民发现大石从右侧山坡滚落时,先向右猛打方向盘,避免大石砸中右侧乘客,而自己则被砸中。之后客车几近失控,身受重伤的邓艾民没有更多意识操作方向,于是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拨动刹车手柄,采取紧急制动,让客车停住。

  “我难以想象,邓师傅在生命的最后一刻,是怎样忍着剧痛拉住手刹的……”肖亮哽咽着说,邓艾民用自己的生命,挽救了车上14名乘客的生命。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