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五一劳动奖章-正文
王建清 :阳光暖男(图)
//www.workercn.cn2014-07-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兄弟们是坚强后盾

  2013年春节,王建清正忙着准备年夜饭,突然接到一个求助电话。

  原来,工友柳茂家水管漏水,把楼下邻居家淹了,可柳茂一家到四川岳父母家过年去了,情急之下,邻居给王建清打来了电话。

  放下电话,王建清二话不说直奔柳茂家,想办法解决了问题。回到家时,家家户户早就吃上了热腾腾的年夜饭了。

  一天,王建清得到一个意外消息,工友张世新在高温假期里不幸突发疾病,已经住院抢救了5天,治疗费花去了十几万元,还未脱离生命危险。

  王建清向工友们倡议为张世新捐款,不到5分钟,40多人就捐出3590元。

  在医院里,收到捐款的张世新父母,突然跪在地上恸哭起来,王建清急忙上前把两位老人搀扶起来。

  王建清哽咽地对老人说:“你们不要太过伤心,我们班上有51个兄弟,大家会尽自己的能力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标题书法 李法明)

  采访手记

  王建清是个暖男,脸上始终洋溢着灿烂的笑。他说,无法改变的不去想,能改善的尽力去做。

  王建清初中毕业即入军营,有学业基础的他,满以为立功受奖,通过自学可以考上军校,可他还是被挡在了军校大门外;工作后,他渴望有个幸福的小家,可却生了个先天性脑瘫的孩子。他说,是父母乐观向上的心态影响了他,他要做一个阳光暖男,努力去照亮阳光的背面。

  王建清的父母都70多岁了,每天中午,他们6兄妹都要带着6个小家的十几口人,回到父母身边,吃两个老人烹制的午餐。

  正是有这样的家庭氛围,彼此相互温暖、牵挂,给了王建清乐观大度的个性。

  王建清说,情绪是可以传染的,只有用正面积极的情绪去面对工作和生活,人才可能有幸福。

  正因为如此,他丝毫不敢有半点松懈,从不把自己的负面情绪带给工友,以此影响大家,形成一种积极向上的工作氛围;与此同时,他把工作中的欢乐气氛带回家,感染家人,帮助孩子努力站起来,让他尽可能活得自由。

  采访回来后,记者收到王建清发来的电子邮件,关于他的点点滴滴,邮件里都有记载。这个周到细致朴实的一线工人,让记者想到了时下流行的名词——阳光暖男。(中工网记者 邹明强 中工网通讯员 孙亚英)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