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陈中湛:学习中永不停步的前行者
//www.workercn.cn2014-06-30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为了提升职工素质,深圳平湖街道总工会一直致力于搭建培训平台,为职工个人技术技巧水平提高提供帮助,其中,也涌现出一大批学习成才的先进事迹,如鹅公岭社区中华商务联合印刷(广东)有限公司的陈中湛,就是其中坚守职责、创新求变的优秀代表,他的事迹还曾获评龙岗区“建区20周年突出贡献职工”,受到过龙岗区总工会的隆重表彰。

    陈中湛是个“80后”,虽然工作只有7个年头,但他获得的荣誉让许多印刷行业的“老人”也为之惊叹:2009年参加公司内部举行的首届印刷技能大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印刷技能能手”的称号;2010年代表公司参加第二届全国印刷技能大赛获得广东赛区第二名,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并获得“职业资格技师证书”;2012年再次代表公司参加第三届全国印刷技能大赛获得广东赛区第一名,全国总决赛第四名,并获得“职业资格技师证书”……

    这些来之不易的荣誉,与陈中湛“爱学习”密不可分。自2004年从广东省出版专科学校印刷专业毕业后,陈中湛就投身中华商务印刷公司。他告诉我们,刚毕业那会儿,掌握的大多是枯燥的书本理论,“动手能力很差,把理论和实际结合起来更是难上加难”。为此,陈中湛从最底层的学徒工做起,他说,因为这样就可以彻底放下一切原来的东西去学习。

    熟练技术的师傅们印出的精美书籍深深吸引着陈中湛,他不断地请教、不断地观察、不断地琢磨……像一块海绵,贪婪地吸收着各类印刷知识、技术,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他在学习道路上的大步前进,他的努力付出也得到了认可和肯定。2007年,仅3年时间,陈中湛就从一名学徒晋升为印刷机机长,这在印刷行业里是非常罕见的。

    对于目前取得的成绩,陈中湛很谦虚,他说,这离不开公司创造的学习环境,更离不开各位师傅的教导。“梅花香自苦寒来,接下来,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据悉,陈中湛所在的中华商务联合印刷(广东)有限公司,在职工素质教育培训方面取得了较为突出的成绩,在平湖街道各企业中具有广泛的示范和带头作用。平湖街道总工会就曾在该企业举办了两次企业素质培训交流会,该企业建设有面积约4000平方米的综合培训楼、馆藏数万册图书的职工图书馆、可容纳数百名职工开展活动的工会活动室等,有众多职工受惠于企业培训计划,从中专业技能得到快速提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