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西藏大学钟韦怡老师的民族团结故事:我的汉族“妈妈”
//www.workercn.cn2014-06-30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钟老师经常给我辅导功课……”

  “我心情不好的时候,钟老师会经常和我谈心……”

  “钟老师就像我的妈妈一样,事事都很关心我……”

  走进西藏大学艺术学院2010级音乐表演班,随处可听到这样的话语,钟老师在他们心目中已经变成了亲人。

  钟韦怡是艺术学院2010级音乐表演班的声乐老师,平时就喜欢帮助学生,把学生当亲人对待,教学这么多年,帮助过的学生不计其数,学生洛珍就是其中之一。

  “我来自昌都地区芒康县,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我从小就有一个梦想——成为一名歌唱家。为了实现这个梦想,我选择了西藏大学声乐表演专业,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 洛珍说道。

  但是并不是每个人的追梦之路都是那么得一帆风顺。进入大学后的洛珍很努力,每天都坚持练习,但是由于种种原因遇到了很多困难,而家庭经济困难,也让她在学习上分了心。钟韦怡知道后,开始在生活上、学习上给予她无尽的关怀和帮助。

  “我进校之前,基础非常差,钟老师知道后,就从基本功开始一点一点地教我,我接受能力较弱,老师从来没有任何怨言,反而给我创造了很多学习的机会,让我慢慢成长。她很少批评我,而是不断激励我,是她,成就了现在的我,很感谢钟老师为我做的一切。” 洛珍对钟韦怡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老师是火种,点燃学生的心灵之火;老师是石阶,让学生一步步拾阶而上。洛珍还告诉我们,课外时间,钟韦怡也会给她补课,让她特别难忘的一次是钟韦怡在产假期间,依然帮助她补课,虽然当时身体不适,但是她还是坚持经常了解学生生活、学习等各方面情况,她就像一缕阳光,温暖着每个学生的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