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出来后,我要做个好父亲”
//www.workercn.cn2014-06-30来源: 湖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他是邻居眼中拾金不昧的好人,儿子眼中的好父亲,却选择了一条不该选择的路。6月24日,由株洲市天元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株洲市天元区法院开庭审理沈某盗窃案。

  沈某是湖北监利人,家住湖南岳阳。今年3月23日,沈某与同伙在株洲市一台公交车上实施扒窃。同伙用刀片割破乘客西装口袋,沈某趁机取出钱包。乘客发现钱包被偷后,让司机直接将车开至附近派出所。这已是沈某第二次在公交车上扒窃。第一次扒窃,他盗得一台价值1500元的手机。

  沈某的邻居周女士得知沈某犯事,特意从岳阳赶到株洲,给天元区检察院办案的检察官送上了沈某女儿的病历和儿子的一封信。

  周女士称,沈某的妻子在8年前离家出走,70岁的老母在家照顾两个孩子。15岁的女儿患有精神疾病,10岁的儿子正读小学三年级。沈某儿子在信中写道,“亲爱的检察官叔叔、法官叔叔,我希望你们能原谅我的爸爸,他原来是个好人……”

  “沈某在我们那一带口碑不错,不然我也不会特意帮他送材料。”周女士说起一件事:沈某曾经捡到她的钱包,里面有4000元钱,当即还给她了。

  法庭上,沈某眼里噙满泪水。他说,家里经济压力特别大,一时鬼迷心窍走了邪路,触犯了法律,真是后悔莫及。

  考虑到沈某是从犯,第二次扒窃行为未遂,而且认罪态度好,法院最后判处沈某拘役5个月,并处罚金5000元。

  从被刑事拘留之日算起,沈某8月中旬就能和孩子团聚。他委托天元区检察院的检察官转告邻居周女士,请她在拘役期间帮忙照顾好孩子,“出来后努力打工赚钱,我要做个好父亲。”(记者 李勇 罗倩妮 周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