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龙世忠和巴桑卓玛:“夫妻双双把家还”
//www.workercn.cn2014-06-30来源: 西藏日报
分享到:更多

  “我的愿望就是找个藏族女孩做老婆,而她的愿望就是找个汉族男孩做老公。现在我们在一起,生活非常幸福,我很满足很开心。”龙世忠满脸笑容地对记者说。

  龙世忠,39岁,甘肃宁夏人,来日喀则已有9年了。8年前,他与日喀则市江洛康萨社区的藏族女孩巴桑卓玛走到了一起,成为一对藏汉结合的夫妻。现如今,夫妻俩还住在江洛康萨社区,龙世忠在便民警务站做辅警,妻子巴桑卓玛是环卫工人,聪明可爱的女儿上小学,三口之家是社区里最和睦、最团结、最温馨的家庭。2012年,他们家先后被自治区评为“文明户”和“先进妇女之家”。

  带着好奇,记者与龙世忠拉开了家常。

  “小时候,经常在电视上看到,西藏的女孩在辽阔的草地上放羊牧马,感觉很亲切、很朴实、很勤劳,特别是笑容,非常吸引人。就这样,我从小就在心底最深处萌发了找个藏族女孩做老婆的想法。”想象着妻子的笑容,他傻傻地乐了。

  刚来西藏,由于没有什么文凭和人脉关系,龙世忠买了辆三轮车,在市区干起了收废品的工作。这活儿需经常与环卫工人碰面,收一些废旧的报纸、易拉罐瓶子。一来二去,就和现在的妻子巴桑卓玛相识了。每次在巴桑卓玛的同事那里收废品时,都会打听巴桑卓玛的个人情况,慢慢地就了解了她的全部。在得知巴桑卓玛想找个汉族小伙子做老公,对自己也有感觉的时候,别提心里多么激动了。

  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之后,两人结婚了。很快,他们有了一个聪明伶俐的女儿,现在在市一小上一年级。

  “我记得当时老婆说,孩子是我们的结合,流淌着两个民族的血液,要取两个名字。我非常同意她的说法,就给孩子取藏族名字叫边巴拉姆,汉族名字叫龙彦春。”龙世忠幸福地回忆着。

  2012年,日喀则市警务站招辅警,社区里的工作人员鉴于龙世忠的忠厚老实、勤奋以及家里的实际情况,就介绍他去。“现在已经在2号警务站上班有一年半了,有固定的工资和休息日,这要感谢社区的工作人员啊,要不是他们,我还在东奔西走收废品。在警务站上班,上两天休息一天,休息这天,我就去替妻子顶班,让她回家休息或是做一些轻松的家务。”龙世忠告诉记者。

  十几岁父母就去世的巴桑卓玛,从小特别自立自强、吃苦耐劳。作为一名环卫工人,每天都起得很早,要干一天的保洁,非常累人。但她以常人所没有的毅力,坚持做好工作,并做得比其他人更好。和丈夫轮流接送孩子上学,尽量让忙碌两天的丈夫休息,自己抢着做家务。“但大多数时候都是他抢着做了,反而劝我多休息。”巴桑卓玛幸福地讲道。

  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老家了,夫妻俩的工资又不高,每月寄1000元回家。平时妻子和老人只能电话联系,没能带家人回去和老父母见面,感觉很愧疚,今年希望能休到假,带着妻子女儿回老家看看。

  结婚8年了,两人相敬如宾、相濡以沫、同甘共苦。妻子的勤劳、漂亮、善解人意、勤俭节约,一直深深伴着龙世忠的心。龙世忠觉得自己的婚姻很幸福、很美满。朴实平淡的过着每一天,和妻子孩子幸福快乐生活,这就是龙世忠现在最大的梦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