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劳动模范-正文
天津市劳模魏秋月:赛场上的“万能手”
//www.workercn.cn2016-01-07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人物档案——

  魏秋月,天津市体育工作大队天津女子排球队队员。她坚持发扬“锐意进取,迎难而上,顽强拼搏,争创第一”的天津女排精神,近年来在国内外比赛中代表国家队、天津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多次蝉联全国女排联赛冠军,全国大奖赛、全国锦标赛冠军,获得亚俱杯冠军,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亚军。她先后荣获天津市“三八”红旗手、天津市劳动模范、2015年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初见魏秋月,她的个子让人不禁感叹,足足比记者高出了半头多。说起她最爱的排球运动,魏秋月既羞涩又兴奋,“我5岁的时候,就比同龄孩子高出一头。”由于出色的身体条件,她被天津市少年体校排球预备班的教练选中。从此,她便与排球结下了不解之缘。

  出于对排球的喜爱,魏秋月的训练一直认真刻苦,凭借着自己扎实的基本功和天分,还有她冷静和成熟的性格,逐渐成为让教练和队友信任的优秀二传。2003年,魏秋月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新时期:她不仅代表国少队参加了世界少年锦标赛取得冠军,同年5月还被教练王宝泉选入天津女排,作为天津女排的后备力量进行重点培养。“能进入天津女排是我职业生涯中最幸运、最幸福的事。”说起进入天津女排,魏秋月显得十分兴奋,因为2003年1月份,天津女排在王宝泉的率领下进入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并以3:2的比分力克当时称霸全国的八一女排,首夺联赛冠军,自此开启了“天津王朝”时代。

  从此,魏秋月对待训练更加刻苦,进步也更神速。付出终有回报,在2004年国家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公布的备战北京奥运会后备人才名单中,魏秋月成为年龄最小的集训队员,那时她只有16岁。2006年,她初次入选国家队,从此开始了她排球人生的鼎盛时期。在国家队训练期间,球队每天8小时训练,她总是早上第一个进馆,晚上最后一个离开,她以惊人的毅力,顽强的斗志,坚持不懈地投入到训练和比赛之中。谈到进入国家队的感受,魏秋月首先说起自己的差距:“国家队的训练方式跟地方队是不同的,训练的密度与身体素质练得都更细致一些。”老攻手新二传的阵容给魏秋月这个新二传手带来很大压力,“其中会有各种压力,比如自己有做得不够好的地方,但是我还是非常努力想做好,承担起这个位置的使命。”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