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大国工匠-正文
安全专家李如东:用“工匠精神”为建筑安全代言(图)
//www.workercn.cn2016-07-13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李如东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

    人物简介:李如东,男,大学本科毕业,全国注册安全工程师,全国首批注册物业管理师,高级维修电工,高低压电气操作等(执)职业资格。1991年8月参加工作,2004年8月进入竹中(中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从事建筑施工安全管理十多年间,他在自己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取得了不平凡的业绩。

    在竹中(中国)建设工程有限公司某施工现场一提起安全员李如东,大家无不肃然起敬,都会对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赞叹不已。他对安全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已赢得领导的赏识,同事的钦佩和企业负责人的欢迎。

    爱岗敬业 乐于奉献

    众所周知,安全管理是个负责任的细心活,但仅有责任心和细心还远远不够。在日常的工作中,考验的是安全员的统筹兼顾和组织协调能力,而对各生产岗位的熟悉程度则决定着他们处理问题的能力。李如东深入施工现场,奔走在安全生产的第一线,刻苦钻研,是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行家里手。李如东抓安全管理从不马虎走过场,针对存在的安全隐患能在现场马上解决的,就立马解决,绝不拖拉;不能马上解决的,李如东也要拍照和记录下来,以指示书的形式下发给相关施工单位解决。

    “为了预防安全生产事故,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必须拉下脸来去挑刺,这才是对员工真正的爱”李如东如是说。他也是这样去做的。

    如今,和李如东一起进单位的同事,包括后来的不少同事,混的职位,都比李如东的高得多了,自然挣得钱也比李如东多。有人私下和李如东说,在我们这里做活的很多施工单位和我们单位的老板都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你不知道哪天就动了那根“大筋”,他们只要在老板面前给你说上几句坏话,就够你受的了。说实话,李如东也想过,只干好本职工作就行了。但是一看到施工现场有安全隐患,还是六亲不认,铁面无私。

    每周一次的安全大会,是施工现场农民工最盼望的日子,听到李如东能针对施工现场的特点,简明扼要的把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寓涵在一个个经典的案例里,他语言简洁幽默,通俗易懂,不时博起在场农民工会心的笑声和阵阵热烈的掌声。每次安全大会,只要是李如东主持,不但没有一名农民工提前退场,结束时大家还都不愿意离去,非得要求他再多讲一会。就是这样,李如东用他独特的讲解,幽默的言语,传递了安全生产的理念,增强了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和技能,征服了一家家施工单位职工的心。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