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科技之星-正文
任乔林:20年潜心研究劣化绝缘油
//www.workercn.cn2016-06-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 经过20余年的跟踪研究,湖北孝感供电公司任乔林的绝缘油“透析”技术,已具备产业化条件。该技术的可行性报告显示,若将绝缘油回收再生利用,仅湖北省一年将产生直接经济效益387.25万元,全国年市场效益过亿元。

  1990年刚参加工作的任乔林发现,变电站更换变压器内的绝缘油会倒掉或焚烧,不仅污染环境,而且是对资源的极大浪费。能不能将劣化绝缘油再生利用呢?萌发想法后,学过应用化学的他广泛查找相关文献,找到理论支撑后,就利用业余时间进行试验。

  在此后的20年中,他先后调制了近千种配方,进行了800多次的试验。公司为他进行实物试验提供方便,还在经费上给予支持。最终他从血液透析的医学原理中,找到改进方向,经过四次产品升级,达到了一小时可处理5吨劣化绝缘油的水平。任乔林告诉记者,在得到中国石油兰州研发中心的肯定后,如今该技术成型进入产业化阶段。

  目前,任乔林已获得了40余项专利,2014年入选湖北省电力公司“科技信息专业管理专家”,同时被选拔为国家电网公司“综合管理专业领军人才”。(邹明强 肖强 谢思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