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刘洋:向内蒙古旅游产业2.0体验时代的目标前进
//www.workercn.cn2016-12-06来源: 内蒙古日报
分享到:更多

  1974年出生的刘洋长了一张娃娃脸,从她脸上你无法推测她的真实年龄,但在交谈中你能感受到时间在她身上留下的沉稳与智慧。刘洋现在是内蒙古中商国际旅行社董事长,另一个身份是内蒙古旅游协会的执行会长。

  1995年,刘洋从内蒙古师范大学计算机专业毕业,不出意外的话她应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但在实习期刘洋却改变了想法,理由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当刘洋为出国备考GRE的时候,一位开旅行社的朋友邀请她一起打理旅行社,刘洋抱着“进入旅游业是去看世界的另一种途径”的想法接受了朋友的邀请。进入这个行业后,她学到了很多东西,同时在运营过程中也遇到了很多问题,为了解决这些问题,让自己重新找到方向感,2005年刘洋又考了内蒙古大学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当学校打电话通知我被录取时,我以为这是一个恶作剧,因为当天是愚人节。”刘洋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不禁失笑。

  2007年,刘洋重新找合伙人注册了现在的旅行社。2010年,她又等来了一个机会,当时清华大学有一个“巾帼圆梦”计划,旨在为世界各地的1万名有发展潜质的女性提供商业和管理教育。自治区被推选的女性有100多位,经过一轮电话面试后只剩14人,刘洋就是其中一个。

  在清华大学经管院学习的2年中,刘洋做了《O2O模式下的旅游生态圈》课题。 2012年,从清华回来的刘洋花了100多万请技术团队根据自己的商业思路和模式完成了中商互联网交易系统。然后在此基础上对自己的传统旅行社进行了转型。

  转型后的旅行社并不直接接待游客,而是一个B2B行业平台——进行电子商务交易的供需双方都是商家。刘洋的两个B端客户,一个是旅游行业的供应商(景区),一个是旅游行业的销售商(旅行社),刘洋的行业平台为这两端提供智慧旅游管理系统与运营支持等技术和服务。现在,旅行社在内蒙古有30多家销售门店,通过平台服务了近百万游客。

  “从过去传统旅行社转型到如今的模式,虽然不易但却必须要做,因为转型不仅能让我自己的公司‘长大’,还可以整合我们自治区的旅游资源,带动行业企业家完成2.0服务体验升级,拉动整个行业的转型。旅游消费者可以通过我们的智能终端平台,提前体验我们的服务,然后再做选择。”刘洋说。

  经过不断地打拼和摸索,刘洋深信,她所做的事业是顺应现代旅游业发展大势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发展全域旅游、四季旅游,实施“旅游+”战略,打造“壮美内蒙古·亮丽风景线”品牌,让她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创业方向:“我相信,在自治区正确的大政方针指引下,内蒙古旅游产业迈进2.0时代就在不远的将来。”(记者 高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