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乌春雷:趟出自己的成功路
//www.workercn.cn2016-09-12来源: 中工网——《辽宁职工报》
分享到:更多

趟出自己的成功路

——记朝阳市喀左县北陶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乌春雷  

  “这边再靠近一点,对,要小心。”说着小心,乌春雷在安装玻璃柜台的时候还是一个不小心,锋利的玻璃边擦过乌春雷的右手,鲜血直流。事后,缝了20多针,右手算是保住了。回忆17年前的往事,乌春雷还是历历在目,他向记者扬起右手,一条斜长的疤痕赫然醒目。“刚开始创业就经历了这场事故,有人说不是好兆头,但我认为不在于此。”乌春雷的创业信条是:趟出一条自己的路。

  上世纪90年代的末期,20岁的乌春雷靠5000元起家,在朝阳市喀左县城创办了春雷家电服务中心。十几平方米的门脸要想经营的好,每天就要走几十公里的路,他骑着摩托车去乡下送货,从未停歇。付出总有回报,乌春雷用5年多的时间用摩托车趟出了一条属于自己的品牌之路,在百姓心中竖起了口碑。2004年,因为信誉好,春雷家电成为喀左县第一个经营报警监控设备的经销商。经过努力,乌春雷在全县的每个乡镇都建立了报警器销售网点,“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战略取得了全面成功,喀左市场的销售业绩得到了产品公司总部的认可。

  有能力的人应该有更大的舞台,总部决定把市场发展不佳的山西省交给乌春雷去开拓。前路曲折,必须要脚踏实地。为开发市场,乌春雷独自驾车用了半年时间跑遍了山西省80多个县。当年,山西办事处的销售额同比增长200%。

  正当事业蒸蒸日上之时,乌春雷却做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决定:回到家乡,二次创业。喀左是乌春雷的家乡,紫砂是喀左的名片。为了擦亮这张名片,2011年,乌春雷创建了喀左紫陶研究所和喀左金鼎紫陶。企业自主研发的环保节能窑炉机械项目,解决了现有陶瓷制品窑炉能耗浪费严重,窑内温差大,故障多,烧成周期长等问题,荣获两项国家专利,在第三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暨第二届辽宁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团队组第三名的好成绩。2014年,乌春雷把公司整合成北陶实业有限公司。

  “树高千尺也忘不了根,喀左就是我的根。”乌春雷说,他之所以会回乡再次创业,是希望带动更多的家乡人共同致富。回到喀左,乌春雷又相继投资兴建了辽宁省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朝阳市紫砂产业青年创业孵化基地,鼓励和扶持大学生自主创业,为年轻人搭建良好的创业平台。先后举办多期紫砂艺术培训班,免费培训上千人,为喀左紫砂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保证。

  身兼创业导师,乌春雷还长期为朝阳、沈阳、北京、深圳等多家公司提拱无偿的企业发展咨询服务,帮扶了数十名青年创业者成功创业。他多次到朝阳师专、喀左县委党校为大中专学生和广大青年讲述自己的创业心路。

  “我希望我的创业之路越走越宽,也希望在这条路上会有越来越多的人和我一样,趟出自己的成功之路。”乌春雷说。(王雷)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