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首都机场飞机监护员:暴雨中守护航班安全
//www.workercn.cn2016-07-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飞机监护员雨中工作照

雨中查验登机牌

雨中巡视航空器

  中工网讯 从7月20日以来,北京地区接连出现了强降雨天气,短时间降雨量达到了暴雨的级别,持续的降雨天气在对首都机场进、出港航班造成影响的同时,也给航空器的安全保障工作带来了不便,首都机场安保公司飞机监护模块的员工们克服多重不利因素,全力保障航班安全。

  “这场雨下的比四年前的7.21暴雨还要大,很多航班都出现了延误、取消的情况,我们飞机监护这边压力也挺大,只要飞机还显示有出港任务,我们就要一直站在飞机下面守住自己的岗位,”飞机监护班长商伟立介绍说。

  由于天气的原因,很多的航班出现了延误,原本只需要监护90分钟左右的过站航班,现在监护员们可能要监护2小时、3小时,或者更长的时间,无形中就成倍的增加了监护队员们的工作量。

  飞机监护科科长鞠友春介绍说:“这次降雨保障,我们前期是有所准备的,除了及时发放雨衣、雨鞋等防护用品,我们还准备了一些矿泉水和方便面,在航班出现大面积延误的时候及时下发给员工们,确保大家的身体健康。”

  尽管监护队员们有雨衣雨鞋做防护,但长时间的雨中作业,还是让许多员工从头到脚都湿透了,稍有时间回到备勤室,大家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脱掉雨衣,把雨衣放在电风扇前面吹干。

  “没办法,每年夏天我们都会经历几次这样的天气,其实大家也都习惯里,越是这种恶劣的天气,就越有可能发生一些不安全事件,所以每次执行监护任务我们都会格外用心,”商伟立一边擦拭着脸上的雨水一边查验登机人员的证件。

  随着机坪上的雨越下越大,很多保障单位的人员都撤到航站楼下的过道内避雨去了,忙碌的机坪瞬时间安静了下来,机坪上除了飞机和雨水就剩身穿黄色雨衣的飞机监护员了,机坪上也没什么人了,他们为什么不去躲雨呢?

  “只要这个航班还有出港任务,我们的岗位就不能撤,因为我们必须要保证所有登机的工作人员和旅客都是符合要求的,航班的安全不能有半点闪失。”飞机监护员小张严肃的说。

  是啊,航空安全保障工作不允许心存侥幸,更不能有半点疏漏,尽管暴雨淋湿了他们的全身,但首都机场的这些飞机监护员们却没有退缩,他们用实际行动捍卫着空防安全,让我们为这些勇敢、坚强的飞机监护员们点个赞吧。(赵振龙)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