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阳:为航天事业多做贡献
//www.workercn.cn2016-05-09来源: 央广网
分享到:更多

  央广网北京5月9日消息(记者马喆) 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王阳是中国航天科工三院111厂的数控加工车间车工班班长。他操控的三尺车床上,曾生产出神舟飞船、两型火箭等装备的重要配件。

  王阳同事:那回在沈阳当特等劳模的时候,念稿练了多长时间,我给你导演,你记得不?当时就是干活。

  说话的人,是王阳的同事。接受采访时,王阳和同事并坐在一排,穿着平时最常穿的深蓝色工作服,正像同事所说,王阳不善于表达,但作为车工,他是超一流的。神舟飞船使用的太空材料是此前国内无人加工过的,从神舟一号到十号,王阳交付产品的合格率是100%。

  王阳:在没有十足把握下,我是不用产品动刀的。实在是摸不透,我用料头试验刀具,一旦合格以后,我才能加工我手中的产品。

  今年50岁的王阳,当了30年车工,创下了连续21年生产无废品的惊人记录。在工厂,加工特种设备有困难,找王阳;遇到攻关难题,还要找王阳。2013年厂里成立了“王阳技能大师工作室”。对于大师的称谓,王阳笑着说,平时更多人叫他师父或者老王,他说,大师是一种传承,他要把严谨的作风和精湛的技艺传下去。

  王阳:在我身体允许的情况下,我会坚持我的岗位,为航天事业,多做点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