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崔省宽:赞退休职工学雷锋
//www.workercn.cn2016-03-04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据报道,北辰区佳荣里社区居民崔省宽,5年义务为四邻代买蔬菜,被邻居亲切地称为“蔬菜管家”“老雷锋”。

  崔省宽2011年退休,随后开始每天为社区居民义务代买蔬菜。按订单到批发市场买菜,再按原价卖给邻居,分文不赚,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1800多天蹬着三轮车栉风沐雨,每天拉着两三百斤蔬菜给邻居送去;对蔬菜精挑细选,遵循的是“受人之托忠人之事”的准则;偶有损耗自掏腰包担负,体现出甘于奉献的品格;原价“卖”给邻居们的菜足斤足两,恪守诚信,体现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笃行;义务服务1000多户并对行动不便的居民送菜到家,不仅扩展做好事的广度,亦走向帮人帮到底的深处;岗位退休,但敬业精神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仍在延续。

  退休不是终点站,贵在为霞尚满天。“老雷锋”的事迹体现出的正是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吴凤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