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游弋:“人微言重”的蓝领大师
//www.workercn.cn2015-10-01来源: 中工网——《黑龙江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游弋(右)在指导青工排除故障

  中等身材,中年汉子,一副普通的眼镜“装饰”在沉稳的脸上;身板单薄,举止文弱,一股清风似乎能把他吹个趔趄;嗅觉灵敏,明察秋毫,一个利用休息时间常常游弋在矿区的勤劳“家丁”,这个“游弋者”的名字就叫游弋。

  游弋——河南能源化工集团永煤公司车集煤矿电工,机电一队主辅井电工班班长,全国煤炭行业首批技能大师,全国劳动模范。

  没有伟岸的身躯并不能影响他成为一名优秀的煤炭工人,初中肄业并不能阻挡他成为拥有13项发明专利的技能明星。

  游弋通过刻苦学习和不懈创新,玩转了矿区的机电设备,从一个农民工成长为矿山发明家,以他名字命名了创新工作室,他也成为全国首批14家煤炭行业的技能大师。

  2015年4月28日、29日,游弋在分别参加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以及河南省全国劳模座谈会之后,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劳动光荣、奉献伟大的真谛。不待扬鞭自奋蹄,这位蓝领大师再接再厉、坚守岗位、完善自己、悉心带徒,把一个楷模的光和热融入企业的发展之中。

  游弋透露了一个秘密,他的第14项发明专利即将问世。

  从“底层”走出的技能明星——有了创新的心,目光中也就有了更多的“内容”。走过了一段辛酸的打工之路后,游弋于1999年3月到车集煤矿工作,并当上他梦寐以求的电工。从此他驰骋在电工战场,斩获了一个一个不俗的战绩。

  目前,游弋创新工作室是车集煤矿惟一一个以一线职工名字命名的创新工作室。

  车集煤矿矿长何东升说,创新只有和实践相结合才最有意义,千万不能把创新神秘化,一定要实用,如果全矿几千人都有创新的思维,那么这个力量是多么强大。

  在刚开办时,创新工作室只有两间房子和两台开关,但是队里和矿上都为创新发明开绿灯。如今,游弋创新工作室核心成员已达38人,还有300多名创新爱好者。

  何东升说,游弋身上有三个特点:一是勤奋,二是坚守,三是钻研。游弋为企业开创了一条创新之路——创新的目标就是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生产上的难题变成了他创新的课题,因此,他的每一项专利都转化成了生产力。从游弋身上,矿上找到了对创新评价标准,找到了职工培训的新方向。游弋既是一个名字,更是一个品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