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女法医赵菲:“我平时连恐怖片都不敢看”
//www.workercn.cn2015-09-27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纯净的大眼睛,白皙的皮肤,带着蕾丝花边的白色连衣裙,站在记者面前的赵菲瘦瘦小小,微微一笑,露出洁白整齐的牙齿。赵菲喜欢扎个马尾辫,然后在发顶别上一支镶着水钻和细小珍珠的发夹,这样的她看来与那些坐在办公室里和同事聊穿衣打扮、聊韩剧明星的年轻女孩没什么两样。可令人很难相信的是,这位清纯的“年轻女孩”今年已经36岁了,有一个8岁大的儿子,而且是吉林省通化市唯一一位出现场的女法医。

  “手机焦虑症”

  随着科技发展,现在发展出了一些新型“疾病”,其中广为传播的一种就是“手机焦虑症”,据说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总感觉好像听到自己手机响了。女法医赵菲也成了“焦虑家族”的一员。“因为随时都可能来任务要出现场,我手机从来不敢关机。有那么一段时间吧,总感觉好像来电话了,心里咯噔一下,结果拿起来一看,什么都没有!”

  因为工作性质的原因,赵菲基本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经常在半夜接到任务通知,而且接到通知后就要迅速赶到现场,半点耽误不得。

  2013年10月,柳河镇发生一起杀人抛尸案。被害人李某只身从黑龙江来到柳河,家中兄弟姊妹在失去其联系一个多月后,来到柳河多方寻找未果后报案。经民警摸排侦查,发现被害人李某被杀后被犯罪嫌疑人抛尸于梅河口市境内一处水塘中。

  忙了一天的赵菲和同事一起连夜赶到现场。尸体在水中浸泡了一个多月,已经高度腐败。因为要保护现场,赵菲只能一个人伸手去把尸体拽上岸。手套戴了好几层,可是已经泡到发胀的皮肤一拽就脱落很难使力,冲天的臭气让同去的侦查员都受不了,跑到一边干呕。

  开始解剖尸体后,赵菲好几次差点被熏晕,但她只能从室内出来换换气,就再走回去。最后从尸体的衣着到内脏,她都逐一详细进行了检验、记录,认真抽取了血迹等检材,成功确定了犯罪证据。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