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张福涛:让每一个学生都有出彩的人生
//www.workercn.cn2015-05-23来源: 中工网——《山东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提起昌乐一中的“翻转课堂”,大家一定都不陌生,但是要说起张福涛,可能很多人都不大了解。作为“翻转课堂”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张福涛在教育界的名头不小,他先后获得全国课改杰出校长、全国新课程实施先进个人、全国优秀化学教师、山东省教学能手、山东省科研十大名师、潍坊名师等荣誉称号。在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昌乐一中的“翻转课堂”已经成为昌乐的又一张教育名片。

  截至目前,昌乐一中已在全校6个年级、146个教学班常态化实施翻转课堂,成为全国规模最大、科目最全的翻转课堂实验学校,并被教育部、省教育厅确定为教育信息化典型学校,学校已成为山东省翻转课堂实验基地学校、全国翻转课堂示范校教育发展基地、北京师范大学翻转课堂研究中心、华东师范大学智慧教育实验学校、华东师范大学教师培训信息化体验基地,来自全国30多个省市的1800所学校来校参观学习。

  张福涛在工作中注重研究,在课程设置的科学性、课堂教学的有效性、学生学习的个性化等方面全省领先。2007年8月和2008年7月,他作为学科专家,参加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组织的远程研修培训项目。2008年7月至2014年7月,连续7年被聘为山东省教育厅高中教师远程研修学科专家。2008年10月,被评为山东省首批普通高中学科教学改革省级骨干教师。2010年至今,连续5年被聘为山东省教育厅规范化学校验收课程与教学专家。

  近几年,为了构建一支思想水平高、师德修养好、教育教学业务能力强的青年教师队伍,保证学校教育事业可持续发展,张福涛还在青年教师的培养上付出了很大努力,庞俊丽就是其中的一位。她说:“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老师,对‘翻转课堂’这个模式相对来说比较陌生,张校长对我们青年教师的培养是非常注重的,学校多次组织相关的培训,并且邀请了很多对‘翻转课堂’比较有研究的专家来对我们进行培训,让我们尽快适应这种新的教学模式。”

  虽然“翻转课堂”已经在昌乐一中实现了常态化实施,但是张福涛觉得这还不够,他还有更宏伟的目标。“在今后的发展中,我们提出了四个词,一个是信息化,利用信息化推动学校课程改革、课堂改革,再就是学校的管理进行改革,服务进行改革。第二是多样化,就是建设基于翻转课堂的课程。第三是个性化,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极大的保障。同时也为高考改革之后,学生的选择性提供帮助。最后是国际化,帮助老师和学校的学生树立国际视野,成为国际人才。”昌乐县劳动模范、昌乐一中副校长张福涛说。(刘志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