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陕西省优秀班组长”荣誉获得者谢小兵:守护光明的排头兵
//www.workercn.cn2014-12-24来源: 中工网——《陕西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谢小兵,国网陕西检修公司西安运维分部变电检修一班班长。多年的一线工作,不仅将他锻造为变电检修专业的行家里手,还让他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基层管理人员。近日,他再次荣膺“陕西省优秀班组长”荣誉。

   电力企业是一个特殊的行业,它需要职工有良好的专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了干好本职工作,争做工作和学习上的排头兵,谢小兵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一方面充分利用业余时间不断学习巩固电工基础、电气设备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同时还阅览有关专业资料、技术标准、检修规范等专业书籍进行学习,有针对性地强化自己专业理论知识的储备,以达到熟悉各类开关设备的基本构造、工作原理、技术参数、二次回路及检修工艺、作业流程等。同时为了使理论知识和实践更好地结合,他经常利用下现场工作的机会,主动吸收老师傅们成熟的工作经验,遇到不懂的技术问题虚心向有经验的师傅或厂家技术人员求教,努力做到勤思、多做、苦学、牢记,展现出高素质检修工人良好的职业风貌。

   2013年深冬的一个夜晚,谢小兵正在睡梦中,突然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惊醒:草滩变330千伏GIS组合电器4台开关控制回路突然打出重合闸闭锁信号,气站压力已下降到1.4兆帕,情况非常危急,如此时遇到故障跳闸,开关将不能重合,给电网安全稳定运行构成严重威胁。

   故障就是命令!谢小兵立即叫来2名工作班成员赶往现场。他人坐在车上,可头脑中对故障的分析判断没有停止:“空压机组故障的可能性小,排查输气回路是重点。”到现场办理完工作手续后,谢小兵带领2名工作班成员从空压机组输气管路开始,翻开冰雪覆盖的沟盖板,一段段进行排查检漏,20米、40米、60米,终于发现草北间隔旁的主输气管路接头破裂。经分析确定是由于当时安装单位配管时铜管长度略短,再遇冬天低温铜管收缩使接头受力造成的。如果只更换接头此隐患还会出现。于是谢小兵迅速采取措施,关闭气站输气阀门,排出故障管路压缩空气,精确测量所需铜管长度重新配管,彻底消除了这一隐患。(杨艳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