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蓉萍:为牧区亲人奔波的高原“门巴”(图)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图为王蓉萍院长和群众结对认亲。

    三、晓大义,促发展,“娘子军”就是牧区“亲人”

    石渠县妇幼保健院全院17名干部职工,其中男性仅2名,其余均为女性。这个单位就几乎成为了“娘子军”。每次下乡镇后赴边远村组和远牧点,这支队伍都只能以骑马的方式,同时马背上还要搭上不少粮食、药品和简易的医疗器械,以解决部分牧民的实际困难和身体病痛,老百姓常常称之为“马背上的保健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王蓉萍深知要搞好结对帮扶工作,促进发展是第一要务。于是她每到一户牧民家里,都要向他们宣传党的惠民政策、牧区发展思路,劝说他们将牲畜出栏,缩短养殖周期,扩大养殖规模,拓宽销售渠道。经过多方做工作,牧民们逐渐转变观念,开始尝试一些牧区经济发展路子,一改过去“等、靠、要”的思想,目前,结对帮扶对象的收入已有很大提高(2012年人均纯收达到4000多元)。王蓉萍这位“铁娘子”所带的“娘子军”,在牧区受到很高的赞誉。

    荣誉是肯定,成绩是过去,在荣誉和成绩目前,她感到欣慰和自豪,因为她不仅为石渠县妇幼保健院赢得了荣誉,特别是边远牧区妇幼工作做了一个榜样,但她仍未满足,作为院长的她,还在继续为全县妇女、儿童的健康奔忙着。“幸福大家,奉献自己”是她工作的基本准则。

    通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王蓉萍率领的石渠县妇幼保健院干部职工为牧民们解决了实际困难和发展难题,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实实在在地成为了牧民心目中的亲人。

1 2 3 共3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