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胡辰生:情系妇幼谱华章(图)
//www.workercn.cn2014-10-27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胡辰生(左2)长在乡镇卫生院指导儿童保健工作

    胡辰生,男,汉族,1964年12月生,中共党员,中医主任医师,现任东明县妇幼保健院院长,中国妇幼保健协会理事,县级妇幼保健协会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菏泽市政协委员。

    东明县地处鲁西南边陲,是黄河入鲁第一县。由于地理位置偏僻,黄河滩区人口多,经济欠发达。东明县妇幼保健院始建于1959年,近年来,基础设施陈旧、基础设施匮乏、技术人员短缺严重困扰着保健院的发展,远远不能适应广大妇女儿童的医疗保健需求。作为一家专业公共卫生服务机构,既没有有力的外部投入,又没有优惠政策的强力支撑,如何突围,如何扭转发展困局?1995年3月,胡辰生从东明县卫生局调任县妇幼保健站站长。经过认真的反思,胡辰生选择了自我加压,自我完善,从夹缝里找到了一条蜕变之路。

    2006年,胡辰生积极争取县政府支持,有效解决了30亩用地难题,多方筹措资金600万元,完成了新址建设,自发筹资400万元,购置了先进的诊疗设备和办公设施,同时美化、绿化、亮化了内部环境。2008年5月实现了保健院的整体搬迁,一跃成为拥有占地面积30亩,业务用房7000平米,固定资产1900万,下设临床、医技、保健、职能四大类别24个科室,开放床位110张的现代化妇幼保健院。保健院环境的改善,大大提升了全员190多位干部职工的创业热情。2009年,胡辰生大胆提出了3-5年内力争创建“全省一流、全国知名”的二级甲等妇幼保健院的奋斗目标。2012年,适逢省卫生厅启动新一轮妇幼保健院机构等级评审工作,胡辰生带领一班人抢抓机遇、知难而上,掀起了全年“创甲”,全员“创甲”的热潮,大力加强软硬件建设,狠抓医疗质量和服务水平,实现了一次脱胎换骨的冶炼和涅槃。2013年5月,该院顺利通过了省“二甲”评审,得到了省卫生厅和与会专家的高度评价。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