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蒙志华:司法服务“急先锋”
//www.workercn.cn2014-03-08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法官蒙志华。

  广西壮族自治区大新县人民法院雷平法庭庭长蒙志华,扎根基层法庭18年,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着“公正司法,一心为民”的神圣职责,用行动书写了一名法官“司法为民”的优秀情怀。

  在基层工作多年,蒙志华最大的体会是:群众利益无小事,有的当事人也许一生就有那么一个官司,但如果得不到法律的公平对待,那么他对法院法官的偏见是一生一世的,人民法官只有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谋,带着深厚的感情去化解矛盾,才会赢得群众的信任与支持。

  2013年2月春节前夕,蒙志华办理一起借款纠纷案,当事人自行追款3年未果,诉到法庭当天就得款。当71岁的当事人拿到欠款时,热泪盈眶,动情地对蒙志华说:“谢谢蒙法官,你真是人民的好儿女!”

  针对雷平法庭管辖四个乡镇,辖区面积广,且多为大石山,群众诉讼极为不便的特点,蒙志华经常带领干警深入辖区村屯巡回审理。2009年以来,蒙志华带领雷平法庭开展巡回办案841件,占该庭结案总数1039件的80.94%;所审结案件均在法定期限内审结,案件处理准确率为100%,服判息诉率为100%。

  十几年来,蒙志华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真正本色,坚持将廉政建设作为自己的生命线,恪守法官职业道德,不办“人情案”、“关系案”和“金钱案”。

  法官,是正义的代表,是公平的化身,是司法服务的“急先锋”。蒙志华,正是这批先锋队伍的佼佼者。(本报记者李恩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