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彭芳娜:“守护”城市的整洁有序(图)
//www.workercn.cn2013-12-25来源: 南宁日报
分享到:更多

 彭芳娜:“守护”城市的整洁有序(图)

——记南宁市十大最美城管候选人

    彭芳娜有一个“百宝箱”,她每天都会带在身边,里面装有卷尺、安全指示带、手机以及一本厚厚的“花名册”。

    记者来到位于东盟商务区的合作路时,彭芳娜正在处理一处井盖缺损。只见她对着井盖看了又看,然后用手机拍下现场照片,接着拿出卷尺丈量井盖长短,并通过手机上报情况,最后用安全指示带把现场围起来。进入市城市管理监督中心6年以来,彭芳娜都是这样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

    彭芳娜是一个勤于思考、善于总结的人,队友们这样评价她。

    工作伊始,彭芳娜被分配到20网格工作。这个区域比较复杂,中间横跨民族大道,是闹市区,管理着16条主要道路,网格队员巡查一遍就要花上3个半小时,有时还会漏掉一两条道路,重重复复影响工作效率。彭芳娜认为,工作得有主次之分,要抓住最容易发生危险和最容易造成污染的地方。她把情况划分为泥头车撒漏区域、工地施工区域、市政施工路段、绿化带、有暴露性垃圾较多区域五个部分,和队员分头行动,双向巡查,最终找到一套快速巡察线路,只用两个小时就能完成,并避免漏报的情况发生。在她的带领下,队员业务水平、工作效率有了很大提升,被评为中心先进网格。

    “她不仅是我们的中队长,也是我们的大姐。”青秀大队监督员韦春说,“彭队长总是冲在前头,是我们的榜样。”

    一天晚上11时许,彭芳娜接到市民反映,凤岭南路机动车道上有一个井盖被车压坏了。考虑到时间比较晚,分派任务的监督员住得比较远,案件又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她主动向坐席员提出让她去现场核实。此时已是寒冬季节,她匆忙穿上大衣便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不仅是一个井盖坏了,前面2米处还有一个井盖也坏了,情况十分紧急,如不及时处置将会造成严重后果。她担心过路车辆不注意,就站在路边打手势提醒过往司机,一直到中心应急大队赶来处置破损井盖,她才离开。

    在这个职位待久了,彭芳娜笑称有了“职业病”,无论工作还是逛街,上到灯杆照明、高楼广告牌,下到路面和井盖,她都“眼观八方”,看看有没有问题:“这是我们的职责。”(本报记者 冯晓华)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