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培根君”许墨:为找灵感 尝遍水果店(图)
//www.workercn.cn2013-12-25来源: 沈阳晚报
分享到:更多

沈阳小伙“果蔬漫画”红遍网络

    近半年,一组以水果、蔬菜为主人公,将它们拟人化,创造出各种幽默形象的“果蔬漫画”红遍网络,而印有“果蔬漫画”的T恤、帆布包、贴纸等副产品也火了起来,而它们的创作者、昵称“培根君”的许墨是一个地道的沈阳小伙。昨日,身在北京的许墨接受了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的电话采访,他说,自己画果蔬漫画传递的是“让生活多点乐趣”的理念,而未来自己力争将“培根君”打造成一个产业品牌。他说,为了做独立漫画人,自己辞了薪水丰厚的工作,“我妈老无奈了……”

    果蔬漫画走红

    “果蔬漫画”中,一个个果蔬憨态可掬、特色十足,如“苹果君”面对橱窗中的整容广告若有所失,而广告中整容后的照片就是被咬了一口的苹果公司logo;试着牛仔裤的“梨叔”挺着大肚子直叹气:“买条合适的裤子咋这么难?”……短短半年中,“培根君”积累了2万多微博粉丝,豆瓣网、贴吧上也有为数众多的铁粉。许墨告诉记者,自己最开始想画“果蔬漫画”是有次上一个科普网站,上面网友正热火朝天地讨论“西红柿是蔬菜还是水果”,许墨于是产生了灵感,画了以西红柿为主人公的漫画,“我最开始画的都是常吃的水果,后来就三天两头跑水果店,看到哪个水果没吃过也没画过,就买两个回家吃吃,再研究一下它们的特点,更像什么样的人物。”他不无自豪地说,为了找灵感,自己把家附近水果店的产品全尝遍了!

    不做商业授权

    除了“果蔬漫画”,许墨近两个月还尝试了以家电、肉类等为主人公的漫画,逐渐形成了专属于“培根君”的独特画风。许墨曾在英国留学,学的专业是“数码动画与插画”,“我只画本来没有生命的东西——那些东西有了生命会是啥样?这个点子特别好玩。”许多“培根君”漫画的粉丝认为,作者是在传递一种环保的理念,许墨却谦虚地表示自己没想那么多,“我的漫画理念很简单,就是想让生活多点乐趣。”粉丝的支持给了他继续作画的信心,“经常有粉丝给我出主意,希望我怎么画。但我却喜欢逗他们玩——一旦有粉丝想到这个点,我反而选择避开,做他们没想到的!”他说,漫画火了以后,很多广告公司都找他谈,想购买“果蔬漫画”系列的版权,“但我坚持不做商业授权——一旦加入商业因素,原创性就会被冲击。”

    打造独立品牌

    对外不做商业授权的许墨,自己经营起了“果蔬漫画”系列品牌网店,T恤、帆布包、明信片、贴纸等副产品全线热卖,“打造独立品牌是我的愿望和梦想。在中国这个市场还是一片空白,我趁着还年轻,先折腾两年看看!”1989年出生的许墨,两年前从英国留学归国后,进入了一家广告公司从事设计工作,“我的想法比较多,和公司理念有所冲突,干没多久就辞职了。”之后,许墨又进入一家游戏公司工作,不久再次辞职,最终选择当一名全职漫画、插画工作者,“现在网店的收入还不能完全养活自己,幸好之前两份工作薪水不错,我手上还有点积蓄。我很乐观,实在折腾不起了,再回头找份工作呗!”许墨说,自己有一个感情很好的女友,“她很欣赏我的才华,而且她也是做广告的,思想前卫,能接受我的工作性质。”只是提到在沈阳的父母,许墨的话语有了几分不好意思:“我辞职干这个,我妈老无奈了,但是她也管不了我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