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北京市燃气集团徐富友:享受追逐速度的感觉(图)
//www.workercn.cn2013-11-0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日前举行的北京控股集团第三届职工运动会上,一个高大挺拔、步履矫健的身影吸引了记者的目光——他在男子1500米决赛中以绝对优势获得了冠军,几分钟后又马不停蹄地参加了100米决赛、4×100米接力决赛,成绩也都名列前茅。这位选手名叫徐富友,来自北京市燃气集团。

    徐富友从小就喜欢跑步,考入北京建筑大学后,他又跟随学校田径队训练跑步。在校期间,他曾力压各路高手,为学校摘取了北京市高校田径运动会男子乙组1500米冠军。

    2011年徐富友毕业后,在北京市燃气集团从事管理工作。在工作中,他经常随天然气班组深入社区,对燃气方面的多种工作都能操作。记者问:“如果工作中需要赶到现场,你会跑步吗?”徐富友笑着说:“单位给我们配了电动车,有了电动车那还用跑步吗?”

    采访中,徐富友言谈爽朗、充满活力,这跟他坚持跑步有密切的联系。当记者询问他保持成绩的秘诀时,徐富友告诉记者:“我上班以后,专门训练跑步的时间少了,但是平常在家会用哑铃锻炼肌肉,还会用一些蛋白粉保健品,这样可以保持腿部肌肉的弹性,延缓肌肉衰老。”

    当徐富友拿下北控集团运动会1500米冠军后,记者问:“你认为北控集团中是否还有比你跑得更快的人?”徐富友自信地说:“应该没有了,在1500米比赛中,北京市所有业余选手我几乎都战胜过,当然如果还有跑得更快的人,我希望去挑战他。”

    从学校到单位,徐富友在比赛中拿过的金牌不胜枚举。如今他工作忙碌,但仍然坚持参加比赛,徐富友告诉记者,其中主要原因在于他对跑步的热爱。“我喜欢跑步,喜欢追求更快的速度,享受这种比赛的感觉。”徐富友告诉记者,今后他还会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