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王昊 爱唱歌的地铁金嗓子(图)
//www.workercn.cn2013-11-06来源: 中工网——《劳动午报》
分享到:更多

   

    在北京地铁惠新西街南口站区,提到王昊这个名字,大家都会这样评价道:他可是我们站区的“金嗓子”。对于王昊来说,唱歌并不是一时的兴趣爱好,“我可是从小就喜欢它。”

    上小学时,王昊就在少年宫练习唱歌和电子琴。中考时,他更是选择了艺术学校专心学习“演唱表演”专业。“虽然从小就学文艺,但很遗憾高考时,我改报了工商管理专业。”王昊说。

    尽管没能继续在文艺的道路上学习,但只要有机会展示、表演,爱唱歌的王昊都会积极参与,绝不轻易放过。“大学时,我就是班上的文艺骨干,一有文艺表演的任务,我准是第一个报名参加。”

    2005年,大学毕业后的王昊选择当兵。没想到,他歌唱方面的特长在军营中,也找到了用武之地。“记得有一年,部队组织合唱大赛。因为曾经有过3年的歌唱专业训练,我被选中担任男声部的教学工作。”最终,他和战友们一起捧回了金奖。

    两年后,王昊退伍。在那一年,他来到了地铁惠新西街南口站区,成为了一名地铁站务员。命运仿佛带给了这个爱唱歌的男生,又一次幸运的机会。工作不久,王昊就听说站区要组织卡拉OK比赛,也就报名参加了。

    没想到,比赛中王昊带来的一首《窗外》让同事们眼前一亮。“当时站区的领导也说,小伙子你这歌唱得真不错。”这次精彩的“亮相”,不仅让站区领导挖到了一个文艺人才,也给了爱唱的王昊一个更广阔的展示舞台。

    2010年,北京地铁运营公司选拔合唱队员。“金嗓子”王昊也被选中,不仅正式成为了这个队伍的一员,也担当起合唱队声部队长的重任。每到演出前,队员们就会聚到一起,抓紧时间排练。这时,队长王昊就会忙碌起来。

    上午9点刚下大夜班的王昊,没有赶回家中休息。经过1个半小时的车程,他赶到了排练厅和队员们一起排练。“来,我们还是老规矩,先练习发声。”队员们各个进入状态,调节嗓音。“下面是分声部练习。”整整一个下午,王昊都“泡”在排练厅,放弃了宝贵的休息时间。

    王昊和合唱队队员们的辛苦付出,也为他们带来了收获的喜悦,在大大小小的各种比赛中,合唱队都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2011年,王昊和其他3名地铁员工,还代表地铁系统参加了北京电视台的《最强阵容》节目。他们带来的歌曲《奔跑》和《北京北京》,也赢得评委的肯定,最终取得了第一名的成绩。

    “我喜欢唱歌,也很想通过这个方式,表达自己的心情,展示自己的才艺。虽然排练会占用我休息的时间,但我一点也没觉着辛苦。唱歌不是个辛苦的负担,相反,一唱起歌来我就浑身是劲,心里甜着呢。”王昊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