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学者 · 名家-正文
“环保俏剪”张君兰向荣国府赠作品
//www.workercn.cn2017-10-1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近日,人称“环保俏剪”的常山君子兰的剪影艺术展在正定荣国府展举行,此次她还将代表作《金陵十二钗》十二幅作品捐赠给正定荣国府管理处。

  常山君子兰本名张君兰,1962年出生,现居正定,是某银行职工。她是剪纸艺术爱好者、环保形象大使,多年来致力于利用废弃报刊创作剪纸作品,对“节能环保,低碳生活”这一理念身体力行予以倡导和诠释。几十年间她创作的4000多幅作品,不仅在视觉上给人以美的享受,其中的绿色环保理念也备受瞩目。近年来,常山君子兰曾受邀去北京参加“民间春节联欢晚会”,现场展示了独特的才艺,引起巨大轰动。并先后多次到北京高校和图书馆、孔子学院汉语夏令营及社区做公益演讲和现场艺术创作,受到热烈欢迎。她还参加了第八届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并获“文博创意产业促进奖”。

  常山君子兰的代表作《金陵十二钗》以莫奈的《睡莲》作为创作素材,根据金陵十二钗各自的性格特点和最后归宿,把莫奈变幻莫测的睡莲和红楼梦中十二位曼妙的佳人结合在一起,巧妙地将西方的色彩、光影和东方的小说人物、意境交融在一起。(记者 黄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