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徐斌:父母在才是个圆满的家(图)
//www.workercn.cn2016-07-18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坚持为父母做器官移植

  徐斌:父母在才是个圆满的家

  

  徐斌与父母的幸福照(本人供图)

  本报讯 在儿子的经济和精神支持下,一对夫妻两年内相继做了肾移植和肝移植手术。几天前,记者在中南医院见到了成功做完肝移植手术、准备出院的徐善强,他和妻子王巧枝异口同声:“我们夫妻俩太多病了,要不是这个儿子,真怕是活不到现在。”

  母亲做完肾移植后,需要肝移植的父亲准备放弃治疗在做肝移植前,63岁的徐善强纠结了很久。2年前,他被检查出直肠癌,立即做了手术,却依旧没有逃出病痛的纠缠。今年复查身体时,他被告知,直肠癌转移到了肝脏。“我真的不想治疗了,直肠癌放疗、化疗,花了不少钱,人也受折腾。”那时,妻子王巧枝刚做了肾移植。两个人的治疗费用都是远在深圳的儿子支付的。

  儿子徐斌曾是湖北省田径专业队运动员,退役后,他到深圳开始闯事业。王巧枝告诉记者,从2006年以来,她和老伴不断生病住院,花费了不少钱,不仅没能给儿子结婚买房帮上忙,还不断增加儿子的经济负担。

  谈到儿子的孝顺,王巧枝忍不住直夸赞:“2006年,我坐骨囊肿要做手术,儿子刚去深圳,还没有立住脚跟。得知我手术的消息,他急着要回来。那时工作不好找,我怕他辞职,坚持不许他回,他差不多每日都打电话回家,担心得哭。”

  儿子劝服父亲:“父母在才是家,我就要个圆满的家”

  那时,儿子徐斌联系了徐善强的主治医生叶启发教授,称“只要有一线希望都要救自己的父亲”。叶教授告诉徐斌,肝移植一要等肝源,二是费用不少。

  肝移植手术前后费用约60万元,巨额手术费让徐善强死活也不肯做这个手术。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