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山东梁山企业家王成允返乡捐助慈善爱心温暖农民工
//www.workercn.cn2016-05-04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山东省梁山县小路口镇后门王村农民企业家王成允靠加工咸鸭蛋走上了致富之路,成立了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他致富不忘乡邻,慈善爱心洒向黄河滩,成为当地有名的慈善企业家。

  王成允,大学文化,县政协委员,先后被梁山县总工会推荐当选为县级劳动模范,梁山县十佳创业之星和乡村之星,现任梁山县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长期以来,王成允同志艰苦创业、守法经营、支持家乡发展、扶危济困、回报桑梓的一系列感人事迹,已在黄河滩区广为流传。1986年,村小学所有教室都成了危房,无法进行正常的教学活动。听到消息后,王成允毫不犹豫地拿出了2000元,在他的带动下,凡是在企事业单位上班的、做生意赚钱的也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资金缺口堵上了,一处新的小学校区如期建成,全村适龄儿童得以在宽敞明亮的新教室上学,免除了到邻村解读的路途之苦。当时,王成允刚上班不久,工资很低,2000元差不多是于他一年全部工资、奖金收入,对于王成允的善举,村支书、学校师生十分感动,并为他送上了“ 心系教育,高风亮节 ”的感恩牌匾。1999年老家修村路,硬是想方设法挤出5000元现金捐款修路,与全村老少爷们一起改变了“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的落后局面。在村东小学原址旁边矗立的捐资修路功德碑上清楚地刻着王成允的名字,子孙后代不会忘记他的善举。2003年,他无意中听说老家邻近的李楼村有个孩子得了白血病,爹娘都是普通农民,常年以种地为生,没有其他经济来源,为给儿子看病花掉了仅有的积蓄,变卖了家产,负债累累,眼看孩子病危,但始终不愿放弃治疗,父母整天以来洗面,四处奔走求亲告友借钱为孩子治病。王成允出于对患儿家庭的同情,通过熟人捐赠2万元帮助其家庭救治患儿。因为王成允做善事一向比较低调,不善张扬,捐款时坚决不要宣传、不要报道,所以,他做过的很多好事善事至今很少人知道。如果不是被救助患儿的母亲杨东先,为感恩图报慕名到水泊食品有限公司打工向职工透露此事,恐怕没有人知道王成允的这份善举。像这样的事还有很多很多......好人必有好报!来家乡建厂创业伊始,周边大量农民前来求职,不正是对他高尚人格魅力的见证和回报吗?去年6月,企业驻地小路口镇党委、政府召开“慈心一日捐”暨敬老院捐资活动动员会议,王成允当场向小路口镇敬老院捐赠现金1万元。在他的带动下,此次捐助活动共筹措资金12万元,敬老院五保老人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都得到了很大改善。如今,王成允的企业越做越大,慈善爱心在不断延续,温暖了众多返乡农民工;今年,水泊梁山食品有限公司被梁山县总工会推荐为山东省富民兴鲁劳动奖状,成为工会系统学习的榜样。(杨玉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