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河南小伙身患尿毒症 称我不能死我要孝敬奶奶
//www.workercn.cn2016-04-26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中工网讯(记者韩纪钦 闵亚平 实习记者解雪薇) 自幼失去双亲,与奶奶相依为命,可是祸不单行,今年年仅22岁的余俊又被确诊为尿毒症晚期,接连的苦难和高额医疗费让这个来自河南光山的小伙已无力支撑。目前余俊在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医,病情不容乐观,亟需40万元的“救命钱”。

    2015年9月5日,一向健康的余俊却连续几天出现腿肿,经医院诊断后,一张尿毒症晚期诊断书将余俊彻底推向痛苦的深渊。

    “我是这个家庭唯一的希望,也是奶奶这些年的心灵寄托,我不能死,我要孝敬奶奶。”?4月25日,已无力支付巨额医疗费的余俊只能暂时通过透析维持生命。余俊告诉记者,每次透析完血压高头痛难忍,喝水稍微多点就睡不着,胸腔积液、心脏积水引起眼底出血等一系列透析并发症让他异常难受。

    据记者了解,因为自幼失去双亲,余俊家里没有任何收入,平日里只能靠政府补贴维持生活。如今,急需几十万的巨额医药费对余俊和奶奶来说根本无力承担。连日来,在好心人的帮助下,余俊通过“轻松愁”网站募捐到7万元善款,但这对于50万的肾脏移植手术来说只是杯水车薪。

    “医生说按照我目前的身体状况,如果不尽快换肾,最终并发症多了就没救了,奶奶辛苦把我操劳大本该轮到我照顾奶奶了,却让她老人家忙前顾后,心里很愧疚。”年轻懂事的余俊在还在煎熬中等待。“我想换肾,想大口喝水,想好好看看外面的世界,还想好好活着照顾奶奶。”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在这里我们也呼吁更多的爱心人士向余俊伸出援助之手,给他带去战胜病魔的勇气和信心,让这个年轻、孝顺的孩子的生命之花继续绽放。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