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让座给孕妇 老人突发心脏病获助
//www.workercn.cn2016-03-01来源: 江西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记者蔡颖辉)70余岁老太太给孕妇让座,自己因为站立时间过长,突发心脏病。闻讯而来的列车长将自己的休息铺让给了老人,使老人转危为安。

  2月28日21时30分许,由南昌开往北京的T146次列车从武昌站开出不久,列车长陈宇文走到5号与4号车厢连接处时,发现一位满头银丝的老太太靠在板壁上,面色苍白。陈宇文立刻分开人群一把扶住了即将跌倒的老人。

  陈宇文将老太太背到餐车,发现她手里有一张有座的车票。“既然有座位,老太太为什么还要站在车厢连接处呢?”原来,老太太姓魏,今年71岁。上车后,魏老太见座位被一名孕妇坐了,便把座位让给了孕妇,自己在车厢连接处站着。站了两个小时后她支撑不住,犯起了心脏病……

  得知魏老太是因为让座给孕妇而诱发心脏病的,陈宇文十分感动。想为魏老太解决个卧铺,可车上所有的卧铺均已售罄,陈宇文便将自己的休息铺让给了老太太。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