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日照:80后小伙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 为日照第8例
//www.workercn.cn2015-12-25来源: 齐鲁网
分享到:更多

  齐鲁网日照12月24日讯(记者 蔡纪香)12月24日下午,2008年大学毕业后就来日照工作的80后小伙刘源在家人的陪伴踏上前往济南的火车,准备为素未谋面的白血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在上午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记者见到了这个善良、心怀大爱的小伙子。

  “2012年报名入库的时候得知成功配型的可能性很小,知道配型成功的那一刻我觉得自己很幸运”,刘源告诉记者,“感谢给我这样一个救助生命的机会。”据了解,刘源是今年日照市第一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这也是日照市造血干细胞捐献第七人、第八例捐献案例,并将于2016年1月份完成捐献后返回日照。

  刘源的妻子戴晶在得知刘源成功配型后,不无担心之情。“当时就是担心他的身体,后来在刘源、朋友以及红十字会领导的介绍下,我对造血干细胞的捐献有了更多的了解,所有的顾虑被打消,我们全家人都支持他。”

  2012年6月,刘源在日照市组织的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中积极报名入库,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华骨髓库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2015年10月15日,日照市红十字会接到省红十字会的通知后,及时与刘源取得了联系,征求了他本人的意见,在整个捐献前的工作流程中刘源积极配合市、县红十字会进行了高分辨检测和严格的体检,为实现捐献做好了充分准备。

  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成立于2001年12月,简称“中华骨髓库”,是我国唯一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和移植治疗的国家级工作体系,现有库容量216.4万份,实现捐献5311例。日照市红十字会于2005年成立中华骨髓库山东省分库日照工作站以来,已累计实现入库志愿者资料7443人份,实现捐献7例。2015年以来,日照市已有56名志愿者初配成功,12人进行了高分辨配型,3人高分辨配型成功。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再生障碍性贫血等疾病的重要手段,是目前世界上先进的根治白血病的医疗手段。据统计,白血病在我国的发病率为十万分之四左右,全国平均每年新增四万多名白血病患者,少年儿童占50%以上,其中多数需要进行干细胞移植。当前,我国数以百万计需要移植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的患者正在翘首企盼,建立一个较大容量的中华骨髓库是一项造福人类的社会公益事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