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光山种粮哥勇救儿童不留名
//www.workercn.cn2015-12-25来源: 河南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信阳观察记者梅曙贤舒秀胜)“救命恩人,终于找到你了!”近日,光山县仙居乡仙居街居民方燕萍带着儿子,紧紧拉着光山县新民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全国种粮大户杨文虎的手,动情地说。

  原来,11月29日,方女士9岁的儿子王盼盼和同伴骑着自行车在离家不远的王小湾水库边玩耍时,不慎连人带车落入水库中。此时,正驾车路过此地的杨文虎远远听见坝堤上小孩的呼救声后,停下车子,二话没说就跳进了冰凉刺骨的水中。待杨文虎救起奄奄一息的孩子时,冻得浑身颤抖,在随车同伴熊中祥、杨明广的帮助下,好不容易才爬上水库大坝。虽然杨文虎上岸后冻得直打哆嗦,但他还是坚持将小孩送回家中后,看到孩子没事,他们就悄悄离开。

  王盼盼的妈妈方燕萍后来到处打听,很长时间才打听出杨文虎正是小孩的救命恩人,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今年49岁的杨文虎,是光山县有名的种粮大户,他耕种的农田面积有7000余亩,2011年还被国务院授予“全国种粮大户”、创办的新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被农业部授予“全国农机合作社示范社”称号。

  谈起当初救人的举动,杨文虎说:“当时我真没有多想,救孩子要紧。换作其他人,他也会这样做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