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毛主席警卫员回乡当起“牛司令”(图)
//www.workercn.cn2014-12-15来源: 南方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连庆放下北京的舒适生活回到老家,带领乡亲们养牛创业。图为他13日夜10时,一手打手电,一手拿木棍巡牛棚。赵琦玉 曾强 摄

    ■开栏的话

    按照中宣部的部署和省委宣传部的安排,从今天起,南方日报隆重推出“走转改”活动的升级版——大型主题采访系列活动并开设“行进中国。精彩故事”专栏。我们的记者将扎根基层、深入群众,去倾听,去观察,去感悟,去生动讲述中国道路的故事、经济社会发展的故事、中国特色民主政治的故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故事、中国和平发展的故事、普通中国人追梦圆梦的故事,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声音。

    我们将陆续向大家推送一组精彩报道。

    今天,我们推出首个子系列《老兵新传》首篇,讲述毛主席警卫员如何回乡当起了“牛司令”。报社领导张东明、王垂林率年轻记者,驱车数百公里,来到“牛司令”的农庄,零距离真切感受这位平凡“老兵”不平凡的精神世界。

    东方吐白,山里的寒气开始散去,西江边的千亩滩涂草场在晨曦中慢慢清晰起来。

    12月14日,云浮市云安区都杨镇珠川村,一位白发老人在寒风中开始了他一贯的早课——100个俯卧撑、5分钟长棍、5分钟双节棍。

    晨练后,老人迎着朝阳升起了五星红旗。

    这位满身散发着牛粪味的老汉叫李连庆,他曾经在毛主席身边当了19年警卫员,主席逝世后,他又当了叶剑英元帅10年的卫士长。

    2008年10月,离休多年的李连庆放弃在北京的舒适生活,回到广东老家——高要市禄步镇樟路村委会荷路村。在一举改变老家“脏乱差”的面貌后,又来到小河对面的云浮山区,创办云浮星耀畜牧有限公司。

    63年前,他的梦想是参军报国,改变自己的命运。

    而今天,他的梦想是反哺家乡,改变乡亲的生活。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