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卫小军:为给农民工发工资卖自家房子(图)
//www.workercn.cn2014-12-08来源: 大河网
分享到:更多

卫小军右一和工友们一起干活

  临近年关,一些包工头为躲讨薪农民工,玩起了消失。济源市轵城镇柿花沟村干承包建筑工程赔了钱的卫小军,为给与自己一起打拼的农民工兄弟发工资,12月2日,忍痛把自己居住了20年的房子卖了21万元,如数给农民工兄弟发了工资,闻听此事的济源市民被卫小军以诚信为本的人格魅力所感动。

  事件进程

  2013年初卫小军承包了济源市两座楼的基建工程项目。

  2013年底工程结束,工程项目方拒绝支付20多万元工资。卫小军承诺农民工们砸锅卖铁也会支付工资。2014年10月中旬卫小军筹款近一年,未借到钱。他决定卖了居住了20多年的房子,一家人租房住。

  2014年12月2日卫小军用卖房的21万元给农民工发工资。

  承诺 砸锅卖铁也要支付农民工的工钱

  2013年初,卫小军以80万元的价格,承包了济源市两座楼的基建工程项目。2013年底工程结束,工程项目方竟称基建工程赔钱了,欠他们的20多万元工资不能支付。

  卫小军先后多次找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可对方的答复是:人是你雇的,你想办法给农民正在工们支付工资吧。工程赔钱了,你想去哪告就去哪告!

  今年年初,卫小军把农民工兄弟们召集起来,希望大家能再给他一点时间去凑钱,就是砸锅卖铁也一定会支付工钱。

  卖房 卖掉住了20年的房子,一家人租房住

  眼瞅着快到年底了,农民工的工资始终没有着落,思来想去,卫小军想到家里的房子。

  卫小军家的房子近130平方米,一家五口住在里面,当提出卖房子来支付工资时,一家人都沉默了。最后,家人想通了,李麦贤对卫小军说,男子汉说话得一言九鼎,不能让农民工兄弟们白白辛苦一年。

  今年10月,卫小军一家搬出了住了20年的房子,在济源市区租赁了一个房子栖身。因急于用钱,卫小军把本该能卖34万元的房子,只卖了21万元。

  感动 济源市民为卫小军点赞

  卫小军说,房子没了可以重盖,人失信了,多少钱都买不回来。

  12月2日,是卫小军给农民工兄弟发工资的日子,31个工友拿到工资后,都潸然泪下。济源市民闻听此事后,也纷纷为卫小军点赞。

  跟他打拼3年多的农民工高福旺:

  卫老板有心脏病,医院早就催他去治疗。有这样好的老板,我们跟定他了。

  同村的卫栓龙:

  如果卫小军准备东山再起,再出去承包工程,我还会跟着他继续干。

  济源市民苗少春:

  宁亏自己,不亏农民工,卖房子给农民工发工资看似小事,但折射出的却是卫小军耿直诚信的优秀品质。

  市民郑喜献:

  企业拼来拼去,最后拼的就是老板的人格魅力,卫小军这样的“憨老板”,事业会越做越好。

  调查 工程项目部:只对相关劳务公司负责

  昨日下午4时30分,记者联系到卫小军承包基建工程项目部的负责人田经理,田经理说,他们只对卫小军所在的劳务公司负责,并不拖欠卫小军工程队农民工的工资。

  下午5时许,劳务公司胡经理对记者说,卫小军只是借他们公司的资质,公司对卫小军有授权书,具体卫小军如何与基建工程项目部谈的承包合同以及资金支付情况,他也不清楚。

  对工程项目部和劳务公司的说法,卫小军很无奈,他告诉记者,劳务公司胡经理的说法是事实,是工程项目部找各种理由拖欠农民工工资。(郭长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