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安徽夫妇无偿捐献儿子器官感动苏州
//www.workercn.cn2014-08-17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安徽夫妇无偿捐献儿子器官感动苏州

    “他好像还活着一样”

    因为一场意外车祸,在苏州学艺的张凯祥受重伤。在他生命结束前,张凯祥的父母、来自安徽阜阳的张子辉夫妇作出决定:无偿捐献儿子的器官。这一义举,感动了苏州城,苏州人也用爱心回报着这对朴实的农民夫妇。参与救治的医护人员送上慰问金,红十字会送来救助金,还将张凯祥的名字刻在该市专门为捐献器官建的纪念墙上。

    8月1日晚,张子辉接到电话:儿子出了车祸。到苏州后,张子辉了解到,儿子的伤势已是无力回天。老两口怀着悲痛的心情商量后,决定捐献孩子的器官。9日,张凯祥被推入医院手术室。根据其父母的意愿,医生提取了他的两个肾脏、一个肝脏和两只眼角膜。在走廊里等待的张子辉和妻子,已是悲痛欲绝。当天下午,苏州大学附属第一人民医院,两名男性尿毒症患者分别接受了肾脏移植手术。专家介绍,在手术过程中,被移植的肾脏就开始了工作。而捐献的角膜也当即救助给了两位需要的人。

    苏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赵劲表示,医务人员了解到张子辉一家经济并不宽裕后,主动发起捐款。14日下午,2万余元爱心款送到夫妇俩手中时,这对朴实的夫妻,哽咽着说不出话来。

    8月14日,记者在江苏苏州市吴中区木渎镇见到张子辉,他强忍泪水说:“儿子虽然走了,但他身体那么健康,能多救一个是一个,这样一来,他好像还活着一样。”(本报记者  王伟健采访整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