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麻风村”里“最美天使”在坚守
//www.workercn.cn2014-08-17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在距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城13公里偏僻的金车山脚下,有一个俗称“麻风村”的地方,其实它是浙江省皮肤病防治研究所上柏住院部。上柏住院部主要承担麻风病治愈畸残者的医疗、护理、康复以及重症麻风病人的救治工作。常年坚守在这里的,是一支以70后、80后为主的年轻医疗团队。

    麻风病是一种古老的慢性传染性疾病,患病后会产生不可逆的畸残,丧失劳动力,普遍遭到社会乃至家庭的歧视和排斥,难以回归正常生活。许多年轻的医务人员初到上柏住院部时,面对手足残疾、双目失明、面目恐怖的特殊病人,面对带有传染性的现症病人,面对住院部远离城市、异常艰苦的工作生活条件,面对社会上对麻风病防治人员不同程度的歧视以及家人的不理解,内心都曾犹豫、彷徨、动摇过。是离开还是坚守?这无疑是一个艰难的选择。但医务工作者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麻风病人无助的表情和期盼的眼神,使他们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坚守理想、坚守事业、坚守岗位、坚守病人。他们十年如一日坚守在偏僻的山坳里,甘于寂寞,无私奉献,践行着“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价值准则和良好的医德医风,为浙江省和全国的麻风病防治事业作出了积极贡献。

    特殊的工作锻炼出一支特殊的队伍。这支年轻医疗团队先后获得国家级“青年文明号”、第二届全省卫生系统“最美天使”十大感动事例、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护士长潘美儿获得第四十二届南丁格尔奖、中国十大职业女性奖,主任医师王景权当选中国麻风防治协会青年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宣传处供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