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宇飞:开钻先算账 施工勤算账-劳动模范-中工网

人物

劳动模范

陈宇飞:开钻先算账 施工勤算账

2014-08-15 15:50:25 来源:中工网

    人物简介:陈宇飞,中国石油西部钻探克拉玛依钻井公司30639钻井队队长兼书记。自1996年参加工作以来,脚踏实地、扎实工作,从一名钻工逐步成长为井队干部。先后荣获:“集团公司'百队千人'先进个人”、“西部钻探公司精细管理工作先进个人”、“克拉玛依钻井公司优秀党员、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今年被评选为“克拉玛依市第四届劳动模范”。

    他精于管理、精于算计,成本控制成效显著。五年来,克拉玛依钻井公司30639钻井队在他的带领下,先后在新疆油田七区、八区、车排子、重18、夏盐等区块,屡创钻井施工最高指标,成为西部钻探公司“明星”钻井队。他就是陈宇飞。

    每天早上8点,陈宇飞都会准点来到值班房。

    “今天的主要工作就是装井口,各岗位要按要求做好各项工作……”交接班的班前会上,陈宇飞都要对一天的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和安排。

    每天的交接班就是一天工作的开始。但对于陈宇飞来说,他的工作却是始于每年钻机起步的那一刻,而且一动起来就是连轴转,不管白天还是夜晚。井上的动态、设备的运行、人员的状态,这些都是陈宇飞每天都要关注的,也是他最挂心的事。作为队长,他必须随时掌握井上的动态、设备的运行、人员的状态。

    “这口井是6月16号开的钻,我们只用了一天多的时间就打完了表层,现在准备装井口。” 陈宇飞告诉记者。

    今年6月12日,30639钻井队由新疆油田的一中区,历经200多公里的长途搬迁,顺利转战夏盐11井区。Y1161井是30639钻井队进入夏盐11井区的第一口井。一上手,30639钻井队就取得了一个漂亮的开局,以613米的日进尺打破同区块创下日进556米纪录,并在不到两天的时间里步入二开。

     这五年,30639钻井队在同区块钻井队伍中是声名鹊起,不仅进尺打的快,效益也名列前茅。

    “这几年,我们队为什么能取得这么好的业绩。我个人认为有两点要抓住,一是人员管理;另外一个就是成本管控。” 陈宇飞道出了其中的秘诀。

     石油钻井是一个多工种、多工序、立体交叉、连续作业的系统工程,这就决定了这项工作,不仅需要有一个高素质团结的干部班子,也需要一群素质高、配合密切的员工队伍。在凝聚员工这点上,陈宇飞有一手。

    今年5月21日,正在井上工作的副司钻阿不都维力接到家人电话,说爱人比预产期提前3天生了,事情突然,陈宇飞得知消息后,二话没说,立即安排车辆将阿不都维力送到了医院。

    “按规定,我这是二胎,没有陪护假,但队长还是给了我15天假,还去我们家看望了我爱人和孩子,队上的同时也关心我,自发地捐了2400元,我非常感动,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30639钻井队钻工阿不都维力在说这段话时,流露出的都是感激之情。

    用制度管人的同时,不忘人性化的关怀,这是陈宇飞在人员管理上的一大特色。陈宇飞告诉记者,要想带好队伍,凝聚队伍,就必须要了解员工所思、所想、所盼,积极为他们解决实际问题,这样员工才能信你,服你,拥护你。

    “开钻先算账,施工勤算账”,这是陈宇飞带领30639钻井队屡创佳绩的又一手。我们在采访过程中发现,陈宇飞的奥秘就是抓大不放小。大到施工工期,小到一个螺丝,一块纱布的挖潜和修旧利废。

    “这几年,我们队年年都有很好的效益,和队长陈宇飞注重成本管控分不开,特别是材料的五级审核制度,更是把住了材料关”克拉玛依钻井公司30639钻井队成本员说。

    在细算材料账的同时,30639钻井队更会算时间账,他们把缩短非生产时间纳入到了成本管理中,探索出了一套独特的“时间成本”管理模式:超前想到、超前算到、超前做到,既在每一口井钻成后,30639钻井队都会将各项生产指标与同区块、同井型队伍进行对比分析,钻井周期的节超、成本的多少都要弄的清清楚楚。不仅让陈宇飞看到了自身的优势,也让他看到了不足,“知不足而奋进”这就是陈宇飞带领30639钻井队始终名列西部钻探公司“明星”钻井队之列的诀窍。

    “工作没有终点、只有始点;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这就是陈宇飞的信念。

    在采访中,让我们感觉到,在陈宇飞不算高大的身躯里,跳动着一颗坚毅,积极向上的心。他不仅有钻井人的粗犷,也有商人的精明,这就是陈宇飞,我们祝愿30639钻井队在他的带领下,走得更好更远。(黄智明)

编辑:王莹

热点人物

  • 热点人物

    中国梦·劳动美 大国工匠

  • 热点人物

    他们为3.91亿职工发声——代表委员“微...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

  • 热点人物

    致敬抗疫“无名英雄”

  • 热点人物

    代表委员朋友圈中的职工话题⑨:完善大病保...

资讯 · 快评

娱乐 · 体育

学者 · 名家

商界 · 创客

  • 我的灯火生活|一技在身,靠手艺我也“三十而立”

    2018年开始,李大波成为途虎养车上海关山路工场店的店长。“目前我们有7个机修技师、2个美容技师,平均年龄24岁,工作时间三班倒。最近平均每天有28辆车入店,大的修理项目耗时四小时起步,尤其随着上海夜生活节的启动,干到凌晨两三点是常事。”李大波说。

  • 李建红:建议各方协同,补齐交通物流应急短板

    “经历疫情大考,社会各界普遍意识到供应链安全和稳定的重要。”招商局集团董事长李建红近日接受科技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国家要强盛,交通须先行,物流要保障。平常即如此,急时更突显。“此次疫情防控,交通物流保畅保供成为应急救援的生命线。”

历史 · 环球

新闻日历

友情链接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网 | 央视国际网络 | 国际在线 | 中国经济网 | 中国广播网 | 中国日报网 | 中国青年网 | 光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西藏网
中国台湾网 | 党建网 | 千龙网 | 东方网 | 南方网 | 北方网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2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