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农村大妈演绎“天竺少女”
//www.workercn.cn2014-08-15来源: 西安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通讯员 辛甜) “天竺少女”和农村大妈似乎是风马牛不相及的,但近日周至县辛家寨镇蔡家村的农家妇女却把“天竺少女”演绎得惟妙惟肖。

  这些农村妇女,大部分年龄都在五十多岁,有的已经抱上孙子,平时在地里挽起裤子拔草锄地,务苗摘果,一个个是行家里手,回到家里,做饭洗衣,喂猪喂鸡,家务做得井井有条。这两年,他们和城里人一样,也迷上了广场舞,每天傍晚忙完家里、地里的活,姐妹们一起到广场上练习广场舞。一举手、一投足都是跟孩子们从电脑上学来的,既锻炼了身体,也丰富了生活。《茉莉花》《最炫民族风》等都是她们的拿手好戏,最喜欢的还是新学会的《天竺少女》。

  最近,大妈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节目,除了节日里在村上的文化广场演出,还应邀到周边村子演出助兴。平时根本不化妆的她们,到时候也描了眉,涂了眼影,贴了眼睫毛,抹了口红,穿上了少数民族风格的舞蹈服,随着音乐翩翩起舞,往日的土气荡然无存,嫣然成了一个个风姿绰约的舞者。

  广场舞的组织者、村妇联主任辛烈棉说,地里的农活,不是成天低着头拔草点种子,就是举着胳膊授粉、疏果,时间长了也得职业病呢;跳跳舞,全身关节都动起来了,还减轻了劳累,这才是姐妹们喜欢跳舞的原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