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祖孙三代剃头匠 70年坚守“老本行”
//www.workercn.cn2014-08-15来源: 南昌晚报
分享到:更多

  在西湖区永叔路坝口巷的一间店铺里,几张老式的伸缩椅、几面“复古气息”浓厚的镜子、还有一堆“古董”——推子、梳子、剪刀、毛刷、刮胡刀……没有宽阔的门面,没有绚丽的招牌,这些,就是李剑平的全部家当。李剑平祖孙三代都是剃头匠,历经70多年的岁月变迁,李剑平一家三代依然默默坚守着传统手艺。

  店面搬迁老顾客找上门

  李剑平的理发店连招牌都没有,只是在墙上写了“利民发屋,理发修脸修耳”的几个黑色大字。“终于找到了!”一位顾客边说边走进店里,“你这个店搬了以后,我一个多月没修脸剪头。”这位顾客姓范,老范一进店就在理发椅上坐下。老范是店里的老顾客,李剑平每个月都知道他什么时候来。

  李剑平搬到坝口巷才一个多月,很多老顾客依然找上门。不仅是照顾生意,其中一些老顾客还帮李剑平的店做宣传,“一位多年的老顾客就在网上帮我发了个帖子。”李剑平十分感谢这位朋友,“这几天的确有看到帖子找上门的顾客,有人专门跑过来要我修耳,不过都是中老年人,没见年轻人。”

  三代剃头匠 手艺代代相传

  李剑平原来在书院街开了十多年的理发店,由于拆迁,把店面搬到了坝口巷,大家都叫他小李师傅。其实小李师傅已经30多岁了,但由于小李师傅的爷爷、爸爸都是剃头匠,大家为了区分,就叫他小李师傅了。

  小李师傅的爷爷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在万寿宫子午门摆摊剃头,父亲李冬剑在胜利路东方红理发店当师傅,小李师傅子承父业操起了祖业,也开了一个理发店。“十五六岁时,父亲就把技艺传给了我。”上世纪九十年代,小李师傅在自家附近开了第一家剃头店,这一做就是十多年。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