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职工风采-正文
黄正川:扑向劫匪的党工委书记
//www.workercn.cn2014-08-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8月4日上午11时许,吉林蛟河市蛟河大街中国移动营业大厅门口,黄正川突然看见一个头戴摩托车头盔的男子,手里拿着手提包从他身边飞快地跑了过去。

    只听他身后有人在高喊“抢劫啦,抓住他”!

    黄正川转眼一看,只见两名女子正从马路对面农业银行门口向这边边跑边喊。凭直觉判断,刚才跑过去的戴头盔男子就是劫匪。

    他毫不犹豫地追了上去,追着追着,在距劫匪还有1米远时,黄正川一跃而起,奋力将劫匪扑倒在地,顿时,两人扭打在一起。

    劫匪见无法摆脱黄正川,恼羞成怒,扔掉抢劫来的手提袋,掏出一根电棍往黄正川身上乱戳。黄正川强忍着电击疼痛,奋力抄起停放在路边的一辆自行车向劫匪砸过去……

    经过激烈搏斗,最终将劫匪制服在地,被抢劫的装有27万元现金的手提包失而复得。

    几分钟后,接到110报警电话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劫匪押送到派出所。

    当现场民警和群众得知黄正川是中铁十一局集团吉图珲客专项目部六分部的党工委书记时,纷纷夸赞说,“真没想到,你这位了不起的勇士,还是一位干部!”

    原来,被抢劫的两位女士是蛟河市富佳小额信贷有限公司的会计李稀娟和出纳何亚玲,她们从农业银行取出27万元现金是准备给员工发工资的,没想到,刚出银行门就遭到了抢劫。

    来自湖北枣阳的黄正川今年40岁,他不仅在平时生活中弘扬正气、传递正能量,在工作中也毫不示弱。去年入冬以来,他率领参建员工克服了东北冰雪酷寒的恶劣气候,顺利完成了严寒条件下跨既有线箱梁架设,安全优质地完成了管区内的架设任务,为后续施工赢得了时间。

    黄正川见义勇为的故事在当地不胫而走。8月6日,富佳信贷公司总经理和办公室主任拿着锦旗和1万元奖金,来到项目部,对黄正川表示感谢。

    而黄正川却把1万元现金全部捐给了蛟河市慈善总会。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个公民应该做的事情,希望这笔钱能帮助到真正需要的人!”(桑胜文 杨艳)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