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邱新龙瞒家人捐献造血干细胞 挽救白血病患者生命(图)
//www.workercn.cn2013-12-24来源: 福州晚报
分享到:更多

    昨日上午10时,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内,来自龙岩的26岁小伙子邱新龙正式签下了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书。4天之后,他的造血干细胞将开始采集,用于挽救苏州一位22岁白血病患者的生命。他是我市今年第6例捐献志愿者。

    “在他签字的这一刻,对方也完成手术住进无菌病房,等着小邱的造血干细胞。”昨日上午,记者在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专用病房内看到,病床上的邱新龙面色红润,精神饱满,护士正给他打“动员剂”。26岁的邱新龙是一名汽车修理师傅,在福州工作了六年,每一年他都被单位评为“优秀员工”。2009年8月23日,邱新龙在五一广场附近的献血车献血时,自愿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那一天,他在QQ空间上留下了这样一句话:“我今天终于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了,心里很高兴,这一直是我的心愿。”

    今年9月,得知自己的血样与苏州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对成功之后,邱新龙感到又惊又喜。“有机会去挽救别人的生命,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去帮助他人。”邱新龙说,为了完成这次捐献,他特地向单位请了半个月的假。“家里老人对这种捐献行为还不是很理解,事后找个适当的时机再和家里人说。”邱新龙说,“救人命的事,家人到时候肯定会同意并支持我。”

    据悉,截至目前,我省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共有104名,邱新龙是我市第35例成功案例,也是今年我省捐献造血干细胞第17例成功案例,我市第6例。(本报记者 张旭 实习生 陈天诺 文叶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