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导游李玉宏:带筷子上团的领队
//www.workercn.cn2013-12-08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玉宏,从事导游领队工作12年,获得过中青旅2012年度最佳导游、国家导游证口试评委、中青旅导游领队培训讲师等荣誉称号。

  李玉宏随身带的一个布包经常会引起游客的好奇:“这是刀吗?”李队打开包装,是一双竹筷,“出门在外,能不使用一次性筷子就不用”,这是他自己坚守的习惯。在为中青旅新入职领队进行培训时,他常说,导游一定要率先垂范,注意环保,客人们也会注意不乱丢垃圾,不随地吐痰。要求游客遵守秩序,自己要首先做到不大喊大叫,按顺序排队。

  作为中青旅第一批出境领队,游客眼中的他不仅是个体贴的导游,也是个幽默的大叔。他经常把文明旅游的提示改编成相声段子,讲给客人们听。客人们一上车总喜欢一拥而上,抢前排的座位。李玉宏开玩笑说:“下次我们把车横着开,大家都坐第一排好不好?”大家一听就乐了。

  李玉宏说,领队不是老师,对于游客的不文明行为,要注意褒奖于公堂,规过于私室。客人做得不合适的他会看在眼里,私下和客人沟通;而做得好的地方,他又会拿出来和大家一起鼓励。一次在离开日月潭的巴士上,他带领全团成员给几个年轻人鼓掌。因为那个团到日月潭时天下起了雨,年轻人自发地回车上给老人拿雨伞。

  点 评

  率先垂范、关注细节、讲求方法,中青旅领队李玉宏为导游领队作出了很好的示范。导游领队要从自身做起,从礼仪、环保、风俗禁忌等文明的细节入手,做游客的良师益友。每天进步一点点,文明旅游就会在导游和游客的共同呵护下成长成熟。(本报记者 靳 昊)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