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农民工-正文
石含康:义务为工友补胶鞋2300多双
//www.workercn.cn2013-11-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患病采煤工义务为工友补胶鞋2300多双

  中工网讯 (通讯员杨涛)两年多来,每周一、周四下午,小河嘴煤矿的石含康都会带着工具坐在井口服务站的巷道边,为出入井的矿工义务修补胶鞋。

  53岁的石含康,1995年到川煤集团达竹公司小河嘴煤矿当采煤工。2010年,他被确诊为肝癌,感觉一切都完了。

  儿子石刚因好此辍学,妻子没有工作,在最困难的时候,企业和工友向他伸出援手。

  矿上安排他到机电队当抽风司机,他很想念工友,总想为他们做点儿什么。

  石含康说,有一次,他和工友聊天时了解到,井下作业条件艰苦,胶鞋坏的快,冬天进水冻脚,夏天里面像和泥,臭得很,现在没有补胶鞋的,一坏就得丢掉。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他想,修鞋学起来应该不难。石含康把想法告诉了矿工会副主席陈春芳,大家担心他身体吃不消,他说:“大家都帮过我,这点儿事不算啥。”

  说干就干,石含康跑到达州城的路边修鞋店学习,和修鞋师傅聊天偷学技术,研究鞋子构造。渐渐地,他的修鞋技术达到熟练程度。

  石含康把修鞋地点选在小河嘴煤矿井口服务站的巷道边,这里挨着矿灯房和职工换衣间,方便工友修鞋、取鞋。

  石含康说,现在自己康复得不错,有能力回报企业和工友,感觉很知足。2011年,儿子石刚子承父业到小河嘴煤矿当了一名采煤工人,如今成长为该矿采煤三队的副队长。

  据小河嘴煤矿工会统计,石含康从2011年6月开始到现在,已义务修补胶鞋350多次,修补破损胶鞋2300多双,得到企业和工友认可,他修鞋的劲头更足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