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刘卫丰被追授 见义勇为勇士
//www.workercn.cn2016-11-17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讯 (通讯员 陈福 记者 翁浩浩 吴勇) 勇敢跳入钱塘江救人不幸牺牲,嵊州市海港船务有限公司“浙嵊州货0222号”船驾驶员刘卫丰的义举让公众为之动容。11月14日,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追授刘卫丰“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荣誉称号。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向刘卫丰的父亲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金。

  10月31日,刘卫丰所在的“浙嵊州货0222号”船与另外6艘“浙上虞货”的船只并排停在钱塘江的锚泊地。晚7时许,“浙上虞货0511号”船员李燕(女)抱着3岁的女儿,在过两船间的滑梯时不慎同时跌入江中。刘卫丰听到响声后,立即和船员王东冲出船舱,跑到船尾察看。发现有人落水后,他没有犹豫,脱掉衣服跳入冰冷的江水中,快速游到落水者身旁,但因江水湍急,无法带落水者靠近船只。等听到呼救的其他船员赶到将落水的李燕母女救起后,江水已把刘卫丰吞没,他牺牲时年仅42岁。

  “刘卫丰在危急关头,奋不顾身救人,不幸牺牲。他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见义勇为的精神。”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负责人说。

  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是地方性公募基金会,积极倡导见义勇为精神,宣传见义勇为事迹,表彰见义勇为人员。该基金会已多次调整奖励标准,其中见义勇为牺牲人员的奖励标准从10万元调整到30万元。从2010年至2015年,杭州市见义勇为基金会已对两百多名见义勇为人员进行表彰奖励。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