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革命家风代代传——曹凯家庭(图)
//www.workercn.cn2016-05-16来源: 人民网-中国妇联新闻
分享到:更多

  四、爱岗敬业,各领风骚

  曹凯家庭的每名成员不仅深爱着自己的家庭,更加热爱自己的工作,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延安精神时刻成为他们在不同岗位上任劳任怨、勤勤恳恳、不计得失、默默奉献的强大动力和助推器,做到了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业绩。

  大儿子曹生章,从事法院工作40余年,心系百姓,公正办事,依法办案,做到案案有结果,事事有回音,多次被省、市、县和单位评为先进个人和模范党员及优秀党务工作者,并荣获三等功一次。大媳妇徐青梅,在单位表现突出,成为业务骨干,在业务技术比赛中两次获得第三名,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一次。二儿子曹生江在检察系统工作,被誉为“忘我工作的楷模,打击罪犯的尖兵”,先后荣获省检察院二等功一次,市人民检察院三等功一次,安塞县人民检察院三等功一次。他撰写的《检察机关不起诉裁量权的现状与重构》获得陕西省委政法委员会调研文章三等奖。儿媳妇拓彩萍更是巾帼不让须眉,在市县法院工作期间,曾连续十五年被单位评为先进个人,荣立省高级人民法院“争当人民的好法官”称号一次,两次被市人民法院评为“人民满意的好法官”荣誉称号,荣立市中级人民法院三等功一次,两次被安塞县授予“敬老好媳妇”美称。三儿子曹生海曾获得全省党委系统督查工作先进个人一次,获市党委系统督查工作先进个人三次,市委信息工作先进个人三次,在具体负责县委督查信息工作期间,他所在的督查室连续6次被评为市党委系统督查信息工作先进集体,受到领导好评。三媳妇高海梅曾三次获得全市工商系统“十佳服务标兵”荣誉称号。大女婿王军曾任延安市玻璃厂副厂长,工作期间兢兢业业,踏实肯干,曾两次获得系统先进个人称号。四子曹生洋三十年如一日,默默奉献在基层,任劳任怨。四媳妇张正琴,在延安市人民医院工作,热情大方,乐于助人,在同事间享有很高的威信。三女曹生艳从事教育工作,两次获得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优秀教研员一次,她所撰写的《新课改下语文教师努力方向》一文,在延安市2009年优秀论文评比中荣获一等奖,同时获得安塞县2009年基础教学成果文本类一等奖。三女婿刘学斌从事公安工作,由于工作成绩突出,曾获延安市公安刑侦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1次,获得全省卷烟打假先进个人2次,2014年荣立延安市公安局个人三等功1次。

  孙子辈从小生活在得天独厚的教育环境中,爷爷讲不完的红色革命故事和“活到老,学到老,改造都老,奉献到老”的典型示范引领,个个传承优良家风,在工作中当仁不让,表现不俗。孙子曹韬在安塞县地税局工作。2011年,不幸罹患罕见病症肌无力,经过与病魔一年的顽强抗争,病情稍有好转就主动回到工作岗位,带病坚持工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他先后被授予“县级青年岗位先进个人”,“延安市地税系统奏税工程上线先进个人”,“个人三等功”,“延安市十佳青年卫士”等多项荣誉称号。孙子曹磊在北京市国土资源大兴分局工作,工作期间获得先进个人三次,优秀党员两次。孙媳刘苑伊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工作,刻苦钻研,获得该院“技术改进一等奖”一次,“技术改进二等奖”二次,“技术改进三等奖”两次。孙女婿马磊工作表现优秀,曾被延安市授予“十佳大学生村官”荣誉称号,延安市总工会授予延安劳动奖章一枚,被省上评为2008年度村优秀信息员称号。孙女曹晶在人保财险延安市分公司工作,由于工作表现突出,被评为“先进个人”。这一个个荣誉,一枚枚奖牌,给这样一个44人的大家庭增添了无限荣誉与光彩,凝聚着曹凯全家各成员的汗水和努力,也焕发着延安精神的光芒。他们学历有高又低,能力有大有小,境遇有好有坏,最难能可贵的是人人尊老爱幼,团结互助,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和睦相处。延安精神永放光芒,延安精神在曹老这个革命之家一定会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1 2 3 4 共4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