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王有震:新闻战线的老兵
//www.workercn.cn2015-06-09来源: 中工网--《河南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王有震(左)在采访山区教师徐云玲。

  王有震是革命老区驻马店市泌阳县马谷田镇政府退休干部、市老新闻工作者协会会员,现已年逾花甲。在河南新闻界,凡熟悉他的人,无不被他对新闻事业的执着追求所感动。

  1985年,王有震从邮政部门调到马谷田镇政府,当起了信访助理兼新闻通讯组组长。“牢记使命一心为民,钟情新闻奉献终生。”这是王有震的人生格言。数十年来,无论是数九寒冬,还是盛夏酷暑,他始终如一,笔耕不辍,弘扬主旋律,捕捉基层闪光点,为无名英雄歌功颂德,为好人好事树碑立传。他先后撰写了收养孤儿的张喜凤、深山老师徐云玲、海警张旭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平凡人物,影响了无数读者,震撼着人们的心灵,弘扬了正能量。

  迄今,王有震已在市级以上报刊、电台、电视台发表报告文学、民间文学、散文、通讯、消息等各类新闻和文学作品4260篇。他也因此被同行们称之为资格最老,年龄最大,发稿量年年在泌阳县名列榜首的新闻界老兵。2009年他还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膺“中国好人”称号。 (文/图  记者  张宝  通讯员  崔贵友)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