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人物资讯-正文
新疆表彰奖励“8·01”围捕暴恐团伙行动先进集体和个人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光明日报
分享到:更多

  本报新疆和田8月3日电(记者王瑟)新疆和田地区3日举行表彰大会,对参与“8·01”围捕暴力恐怖团伙专项行动的公安民警、基层干部、群众等47名先进个人每人奖励1万元,对墨玉县人民武装部生产连、墨玉县公安局普恰克其乡派出所等12个先进集体共奖励70万元,对6名提供重要线索的群众每人奖励10万元,同时对和田地区公安局、于田县参与“8·01”围捕专项行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分别进行奖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决定,拿出3亿余元奖励所有参与围捕专项行动的群众及相关人员。

  7月27日,新疆和田地区公安机关在侦破一暴恐团伙案件中,根据群众举报,锁定目标,迅速组织警力进行围堵,当地3万余名群众闻讯后纷纷加入搜捕队伍。

  8月1日12时15分许,群众在墨玉县普恰克其乡一玉米地发现暴徒踪迹。公安民警和3万多名群众合力围捕暴徒,将其逼至一废弃民房。暴徒向民警和群众投掷爆炸装置,民警果断处置,击毙暴徒9人,抓获1人,公安民警和群众无一伤亡。

  案件侦破和处置过程中,陆续有70多名群众提供线索。

  今天的表彰大会共发放奖励金额423万元。和田地区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艾则孜·木沙说,表彰奖励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在围捕行动中,不怕牺牲,不畏强暴,同暴恐分子进行顽强斗争,以实际行动弘扬社会正气,用鲜血和生命保护了国家、集体和人民的利益。

  和田地区各县市干部、群众1万多人在墨玉县参加了表彰大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